谁是恒大夺冠真正的靠山?王朝迈向4连冠必须靠他

2014年09月28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让他的进球数达到了24个,距离李金羽的26球进球纪录还有2个球。在这之后,联赛还有4轮,只要埃尔克森在剩下的4轮中打入3球,就将打破由李金羽保持的职业联赛单赛季26球的进球纪录。而如果恒大最终能够卫冕成功,埃尔克森也将作为核心球员,接过孔卡的枪,成就首个职业联赛的四连冠球队。而在这一点上,埃尔克森稳定的进球效率,恰恰是恒大的靠山。

  与富力的比赛,埃尔克森单人打入了两个进球。尽管最终恒大是依靠雷内的世界波最终绝杀了富力,但如果没有埃尔克森的两个进球,比赛最终的胜负还很难说。两个球完全是埃尔克森射门机敏嗅觉的体现。一个反越位接到雷内的传中铲射,另外一个则是在门前乱战中的抢射。

  其实埃尔克森的作用显然不仅仅是在抢点上,在穆里奇离队后,埃尔克森也负担起了猎豹留下的左路突击任务。比赛中经常看到埃尔克森在左路强行奔袭突破后卫传中或者射门的场面。单单是与富力比赛,埃尔克森2次射门进两球,尝试8次个人突破,如果不是唐淼身体素质属于中超顶级,并多次在埃尔克森将要突破时飞铲铲球将球破门,则很难将埃尔克森的突破成功率压制在40%之下。

  显然,埃尔克森在里皮心中的地位是高于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的。这就有了上一轮比赛后,里皮公开评价埃尔克森和雷内是不能被换下的人。尽管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对手的严防死守,以及冲刺导致体能消耗过快,最先被换下的是埃尔克森。但他在场上的时刻,富力的右路一直遭到了强力的压制。

  目前,埃尔克森还差两球就追平李金羽的纪录。此前埃尔克森公开表示:希望能够打破李金羽创造的进球纪录。

  但必须说的是,李金羽当年是在联赛只有26轮的情况下创造下26球的纪录。也就是说,李金羽当年的进球效率是场均一球。埃尔克森即便打破了李金羽的进球纪录,若想同时打破李金羽的进球效率纪录,则要在未来的4场比赛中打入6球,这即便对于埃神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荷马)

文章关键词: 埃尔克森恒大李金羽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