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1星 最朴实无华的灰熊大脑

2014年09月28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康利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康利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

  新浪体育讯 麦克-康利无疑是当今最朴实无华的控卫,他没有威少恐怖的身体,保罗酷炫的控球和传球,帕克灵巧的速度。当初进入NBA选秀时,康利更像是奥登大帝的跟班,即使现在的灰熊,人们更关注的是黑白双熊。然而在新浪评选的现役50大中,康利已经超越了队友扎克-兰多夫,排到第31位,上赛季康利则排在第37位。

  论纯粹的个人能力,康利肯定不如上面提到的三位控卫,因为他在身高、弹跳和速度方面都不是顶级。但康利聪明,战术执行力强,能力均衡无明显短板是他的强点。自进入NBA以来,康利每一年都获得进步,连续5个赛季保持效率值增长,上赛季康利场均得到17.2分、6.0次助攻、1.5次抢断,其中得分为生涯新高。

  康利的拿手绝活是和大个子挡拆,灰熊拥有很多能高质量完成掩护的内线,康利尤其喜欢和马克-加索尔配合,两人堪称天作之合。康利在挡拆后既可以接球立即跳投,也很会利用错位过掉防守者——作为一名左手将,康利的变速节奏很快,又擅长见缝插针,能在对手做出防守反应之前杀到禁区,或抛投或上篮结束。康利还会用无球战术,利用大个子掩护走位,然后接球完成投篮或者突破。

  由于小加索尔的缺阵,康利在上赛季承担更重的进攻任务,他的回合占有率增加到24.6%,出手频率提高到场均14.1次,康利在篮下3英尺内的命中率有61.3%,这对他来说已算不错(毕竟硬件条件不突出),康利的外围投篮也很棒,10-16英尺为43.7%,16-23英尺42.6%,三分球为合格的36.1%,过去两个赛季康利大大增加了三分出手频率。不过由于康利造杀伤能力不佳,真实命中率并不算出彩,但也是平均水准以上的54.5%。

  康利最近两个赛季的助攻率降低了,因为他增加了个人进攻,值得夸奖的是,虽然康利增加了球权使用率,他的失误率却是职业生涯新低,只有11.5%的回合以失误告终,而上赛季则是15.1%。康利的作用在灰熊不可替代,队内没有合格的控卫替补,导致灰熊的进攻很依赖康利,当他下场后,灰熊的失误率会增加,每百回合得分减少5分。

  上赛季康利还是灰熊的关键先生,按照美媒定义的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的比赛),康利的投篮命中率为51.7%,三分命中率为40.9%,真实命中率超过66.1%(只有托尼-帕克比他更高),折合每36分钟得到29.4分。拿常规赛数据对比,关键时刻康利的效率值增加了10.4,球权使用率提高了5.3%,真实命中率提高11.6个百分点,每36分钟得分增加10.9分。

  康利的防守也很出色,在2012-13赛季入选过NBA最佳防守第二阵容。他有一双奇快的手,擅长抢断(上赛季他退步了),康利虽然无法担任王牌防守者,但他能很好的掐死对手快攻。不过上赛季康利的防守数据并不好看,灰熊有他在场时每百回合失分还更多了(2012-13赛季则非常出色),ESPN的真实正负值也仅仅将他评为合格的防守者。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康利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