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女排PK网口施压是关键 六支不败球队捉对厮杀

2014年09月28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女排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将于今天进行,四场强强对话争抢各组第一将掀起小组赛的最高潮。四连胜的中国女排遭遇劲敌日本角逐小组头名,能否在网口充分施压是争胜关键。另外三个小组保持不败的球队也将捉对厮杀,A组意大利和多米尼加交锋、B组巴西和塞尔维亚对垒、C组俄罗斯和美国直接碰撞。

  对垒日本争小组头名中国遇挑战 网口施压将是争胜关键

  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前四轮表现上佳,四连胜全取12分成为本组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轮中国将对阵劲敌日本,尽管对手此次起伏较大征程并不顺利,但该队的顽强和快变对中国仍是挑战,中国女排要想锁定小组第一尚需做好苦战准备。今年大奖赛中日三度交手中国1胜2负处于下风,大奖赛澳门站和总决赛不到一周内两负对手,速度处于劣势、技术细腻程度有差距让中国与之交锋面临挑战。

  本次世锦赛日本队表现欠佳,首战阿塞拜疆出人意料地未派副攻大野果奈登场2-3惜败,次战比利时3-1获胜但第四局曾以13-20落后险些再度丢分,第三轮零封本组最弱的古巴三局比分也都比较接近。小组赛接近尾声日本队状态仍未调整到位。长冈望悠一味抢速度后进攻点过低且线路、手法变化较少很容易被对手盯死,再加上全队网上高度不足拦网施压有限,对垒欧美球队打得较为吃力。

  尽管中日两队走势不同,但日本是一支拼劲足、应变快的球队,中国与之交锋仍需谨慎。此次中国队相对薄弱的拦防在全队的拼搏和互相弥补下也时有精彩表现。对阵身高不足的日本,能否在发球、拦网和强攻三个环节施压充分将是争胜关键。

  争头名6支不败球队捉对厮杀 意巴两强胜面大卫冕冠军遇挑战

  四轮战罢本届世锦赛共有7队保持不败,其中6队将在本轮捉对厮杀为争夺小组头名最后一搏。A组意大利对垒多米尼加、B组巴西迎战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巴西两强拦防更出色胜面大于对手;C组卫冕冠军俄罗斯遭遇美国是本轮最具胜负悬念的较量。

  主场作战的意大利末战对垒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尽管对手的三点强攻极具杀伤力,但技术粗糙波动较大过于情绪化,只要意大利应对得法能够压制住对手的情绪,极有希望全胜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复赛。

  同为四连胜进账11分的巴西和塞尔维亚的遭遇战备受关注。头号争冠热门巴西直至第四轮才遭遇真正抵抗鏖战五局险胜土耳其;启用了新秀接应博斯科维奇的塞队虽有起伏,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表现上佳力保球队不败金身。此次两队直接对话,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将是争夺关键。塞尔维亚强攻绝对实力更胜一筹,但巴西整体串联更好、副攻网上竞争力更强胜面稍大。

  俄罗斯和美国的强强对话极具看点。加莫娃领衔的俄罗斯强攻突出但接发球体系存有隐患,拉尔森压阵的美国副攻网上竞争力出色且攻守相对平衡。此役将是俄罗斯本届世锦赛遇到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是检验卫冕冠军竞争力的关键战役。俄美两强大奖赛两度对垒战至平手,此番再战,保障环节偏弱的俄罗斯能否在网上充分施压将是抗衡劲敌的关键。

  本轮另外8场较量关注度稍逊。A组已无出线希望的阿根廷对垒突尼斯理当斩获首胜,克罗地亚遭遇德国争胜有一定难度;B组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分别对阵弱旅喀麦隆、加拿大将再添胜场;C组荷兰迎战墨西哥难有悬念,哈萨克斯坦有望击败泰国收获两连胜晋级复赛;D组阿塞拜疆正常发挥将击败古巴锁定16强,比利时对垒为小组出线最后一搏的波多黎各尚需谨慎应战。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8年105家外行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市场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