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孙杨为朴泰桓准备蛋糕 你的生日我记得(图)

2014年09月26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Happy birthday!”一会看到捧着生日蛋糕出现在身边的孙杨[微博],不知道刚刚结束比赛的朴泰桓会有怎样的心情?

  当地时间9月26日,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今晚,中韩两国的国宝级泳将孙杨、朴泰桓,将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上演强强对话。开赛前,贴心的孙杨为明天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老对手,提前送上温馨的生日祝福。

  1989年的9月27日,“海洋男孩”朴泰桓诞生在韩国首尔。5岁时,曾经怕水的他,从捡起掉入泳池底的500韩元硬币起,开始了与水的不解之缘;两年后,出身于体育世家的“中国太阳”孙杨,在杭州呱呱坠地。充满自由泳天赋的两人,慢慢向彼此的生活靠拢。

  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朴泰桓登上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最巅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又为韩国摘得游泳项目的奥运第一金!这张眉目清秀的东方面孔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喜欢,其中就包括我国自由泳中长距离好手孙杨。孙杨坦言小时候就曾把朴泰桓视为心中偶像,就连戴耳机等习惯也渐渐受他影响。到了2010年,处在职业生涯高峰的朴泰桓,开始真正留意到这位小自己两岁的中国泳将。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到这次的仁川亚运会……孙杨和朴泰桓两人多次在大赛上交手,又都互有胜负。“双雄会”的激情火花,一步步加深着两人的深厚友谊。

  当两国媒体和泳迷都忍不住好奇两人关系,津津乐道地捕捉他们在一起互动的瞬间时,今晚孙杨的贴心举动让剧情更加精彩。考虑到收官日过后,两人的仁川之旅就要告一段落。大大咧咧的孙杨早已把这个特别的日子,牢牢记在心里。

  奶油色的蛋糕上,用草莓、芒果等新鲜水果围成半圆形,左边插着的标牌上用韩语写着“泰桓!生日快乐!!”落款是中文的“孙杨”。

  在前几天的采访中,笔者就曾拜托韩国的同行有机会时询问一下朴泰桓的生日愿望。只是那次得到的回答有些无趣:“还有几天才是我的生日,现在先专注比赛。”

  看台上,从国内前来观赛的孙妈妈告诉笔者,自己哪里知道朴泰桓的生日就是明天,“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孙杨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朴泰桓是27号生日,让我给买个大蛋糕。”收到指令的孙妈妈立即联系在首尔的朋友,并叮嘱一定要买到最大的尺寸。

  于是,这个从首尔新罗酒店购买的大蛋糕,今天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后,辗转送到了孙杨手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韩国总统朴槿惠正是在这家酒店为到访的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行举行国宾晚宴。孙杨全家人的用心可见一斑。

  当地时间19点41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就将打响。按照报名成绩,朴泰桓被安排在了第三泳道,孙杨则是在隔壁的第四泳道,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最后一次同场竞技。

  原本孙杨打算在赛前将蛋糕送给朴泰桓,但由于对方迟迟没出现,他只好交代工作人员先将蛋糕存放在组委会的冰箱里。“千万别化了啊……”他还不忘叮嘱道。

  (何霞 发自仁川)

  相关新闻--

  夺冠成绩差世界最佳近10秒 孙杨没说错他明年会更好

  1500米自由泳孙杨全程领先轻松夺冠 朴泰桓获第4

  孙杨说着说着又哽咽了:从低谷挺过来 明年会更好

  孙杨谈朴泰桓:我很欣赏他 我很崇拜他 我很喜欢他

  友爱!孙杨为朴泰桓准备蛋糕 你的生日我记得(图)

  朴泰桓:孙杨送蛋糕是美好的回忆 卡片里满是秘密

  太稳!孙杨第3金轻松写意 1500之王已五年未逢敌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逆转!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