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第一巨星换人!这么踢他可与梅西C罗争金球

2014年09月28日0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斯塔(左)继续大显神威科斯塔(左)继续大显神威

  新浪体育讯 每逢比赛日,人们已经习惯了听到梅西、C罗进球。但如今,当你听到迭戈-科斯塔又进球了,想必也已经不再惊讶了。切尔西新刀自新赛季开始,在6场英超比赛中狂入8球,如此恐怖的表现让人们不禁惊叹,科斯塔已然成为穆帅手底下的第一进攻巨星。在3-0大胜维拉一役中,他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前5场英超斩获7球,迭戈-科斯塔进球的步伐完全停不下来,人们根本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对阵维拉一役赛前,西班牙媒体在讨论:“如果科斯塔能够将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那么他一个赛季就能够进50到60球!”对于这样的论断,反对者自然不少。但在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科斯塔却用进球将不少反对者拉入到自己的阵营中。比赛第58分钟,迭戈-科斯塔攻入一粒精彩的进球。阿斯皮利奎塔在左边路送出传中球,科斯塔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皮球干净利落的顶入维拉大门。

  前英格兰球员、教练、评论员史蒂夫-克拉里奇盛赞:“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个进球啊,不过是科斯塔让一切变得简单的。太棒了!尽管切尔西的进攻天才很多,但仅有科斯塔能够在两三码的狭小空间内,发现杀机,并用一记漂亮的头球,让维拉门将无可奈何。可爱的进球,了不起的动作,这就是他为什么一直能够进球的原因。”进球漂亮的同时,此球的作用也非常关键。当时切尔西1-0领先,不过这个比分却并不保险,维拉已经开始反扑,这时科斯塔的进球,顿时将维拉的反攻气焰浇灭。切尔西才得以用比较省力的方式,拿下这场比赛,并为下周中的欧冠关键战,留下了一定的余力。

  当然,科斯塔的精彩表现可不止这些,他在场上的81分钟内,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维拉队的大门。比赛第14分钟,他在中场送出妙传,威廉奔袭至禁区的射门差点进球。第33分钟,科斯塔禁区内头球攻门,比分险些被改写。第37分钟,科斯塔接奥斯卡做球,再射一脚,可惜偏出。第56分钟,科斯塔接伊万诺维奇传中球,再次用头球考验了维拉门神。第78分钟,科斯塔打出高光表现,他轻巧的卸下小法的长传球后,一路奔袭至禁区,随后他在狭小空间内横向趟球,一下子越过了四名维拉后卫,此时获得射门空当的科斯塔,毫不犹豫的起脚打门,维拉门将古赞将皮球扑至威廉脚下,后者笑纳空门大礼。

  全场比赛迭戈-科斯塔攻入一球制造一球,表现不可谓不完美。根据OPTA数据,科斯塔射门5次,4次射正,其中3次射门是头球攻门。全场比赛中,他表现出了优秀的做球能力(第14分钟),亦表现出了惊人的身体素质(头球)。当然,科斯塔还能在一群后卫中间带球突破(切尔西第三球),如此全能的一名前锋,人们怎能不爱呢?!值得一提的是,科斯塔新赛季前6场英超比赛攻入8球的效率,高居英超历史第二。在英超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个人在英超的前6次出场进球数比迭戈-科斯塔多,考文垂的米奇-奎因曾在1992-93赛季英超前6次出场共打进10球。

  在奉献出一场完美的比赛之后,科斯塔也受到了英国媒体的盛赞。《每日邮报》为迭戈-科斯塔打出了切尔西的第二高分7分(威廉第一)。《天空体育》则为他打出了并列第一高分8分,该媒体评价:“科斯塔表现出了力量和技巧,并又一次进球了。”赛后切尔西队长特里也为科斯塔送上了赞美之词,他表示:“科斯塔是一个不同的家伙,他总是一个大威胁,他渴望进球,我很高兴球队能够拥有他。”相信所有的英超球队,现在都不得不去研究怎么去阻止科斯塔了。

  在6场比赛攻入8球之后,迭戈-科斯塔已然取代阿扎尔,成为了切尔西队中的第一进攻巨星。上个赛季,阿扎尔是切尔西的进攻核心,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比利时球星总是能够站出来拯救球队。到了本赛季,迭戈-科斯塔取代了阿扎尔,成为切尔西队中永远最能威胁对手的球星。他攻入的8粒进球,右脚2球、左脚4球、头球2粒,效率恐怖的同时,亦全能到令人恐惧。照这个趋势下去,科斯塔恐真能一个赛季攻入50粒进球。

  切尔西左边卫路易斯-费利佩便直言:“如果科斯塔今年成为了金球奖的前5名候选,我一点都不惊讶,这是他应得的。他将会成为英格兰赛场上的顶尖射手,他能够决定比赛,球队会依赖他。有时候比赛非常胶着,而他却可以打破僵局。”费利佩说的没错,以科斯塔如今的状态,完全有资格成为今年金球奖的候选人。上个赛季,科斯塔便名列西甲射手榜第三名(27球),仅次于C罗(31球)和梅西(28球)。到了本赛季,放眼欧洲三大联赛射手榜,也仅有C罗的10球比科斯塔的8球稍多。换言之,科斯塔在进球数量方面已然比肩梅西C罗,再加上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荣誉傍身,他届时进入金球奖前三甲,甚至问鼎这一至尊荣誉,人们也不必太过惊讶。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C罗梅西金球奖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8年105家外行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市场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