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杀出兰帕德第二 穆帅心中他可与小法争核心

2014年09月28日0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斯卡为切尔西打入关键一球奥斯卡为切尔西打入关键一球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执教蓝军的第250场比赛。不过,在阿斯顿维拉面前,穆里尼奥却只在上赛季初取得了1场磕磕绊绊的胜利,其余比赛非平即负。这个周末,穆里尼奥的蓝军终于在维拉身上取得了一场痛痛快快的胜利。而为蓝军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奥斯卡。

  本场比赛,奥斯卡连续第二场获得了首发机会。开场仅仅7分钟,伊万诺维奇前场右路送出直传,威廉禁区内拿球后小角度抽射,皮球被维拉门将古赞挡出,威廉再次拿球回敲,跟进到位的奥斯卡推射中的,为切尔西首开纪录。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奥斯卡连续第二场比赛有所斩获。周中对博尔顿的联赛杯比赛,奥斯卡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外围冷射成为了比赛的制胜球。2年前,奥斯卡在对尤文图斯的欧冠小组赛中打进了自己在蓝军的处子球,利用的也是百步穿杨的远射。显然,小金人是有远射功底的。这个周末,奥斯卡又利用一次门前抢点首开纪录,细细品味这个进球,在进球的瞬间,奥斯卡的位置,竟然比主力中锋迭戈-科斯塔还要靠前。

  奥斯卡进球后,斯坦福桥球场响起了非同寻常的热烈欢呼——切尔西的8号进球了。过去的11个赛季,切尔西的8号球衣,一直穿在兰帕德的身上,而现在,同样的号码给了奥斯卡,人们似乎还不太适应,直到这个本周奥斯卡连续2场比赛打进2球。想当初,远射和突然的前插,就是兰帕德的绝活,也是神灯最典型的2种破门方式。

  在离开切尔西之后,兰帕德仍然没有停止进球的脚步,在曼城,他已经连续3场进球了。而在切尔西,他的继任者奥斯卡,同样已经连续第二场进球了。在兰帕德之后,切尔西球迷一直希望有人能够接过神灯的衣钵。其实,奥斯卡能够得到蓝军的8号球衣,颇费了一番周折。今年夏天,奥斯卡本来可以继续身着过去2年的11号球衣,不过,由于德罗巴的回归,11号球衣当仁不让的穿在了魔兽的身上。不知道是奥斯卡本人还是主教练穆里尼奥的选择,11号球衣给了他。其实,当时,象征主力中场位置的号码,也只剩下8号了,对于奥斯卡来说,这其实就是一个没有选择的选择。就像他2年前刚刚进入蓝军时被授予11号球衣(德罗巴留下的号码)一样,今年,他得到了另一名传奇留下的球衣,莫非冥冥中有一股力量,让他成为下一个兰帕德?

  本场比赛,奥斯卡不仅收获了进球,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他同样表现出彩。在蓝军的左路,他表现得非常活跃。第33分钟,面对森德罗斯的防守,他上演了一次巧妙的穿裆突破,可惜这次进攻被对方补防的后卫破坏。在防守中,奥斯卡同样不惜力,第41分钟,维拉打出反击,奥斯卡高速回防,在本方后场左路将皮球破坏出了边线,他的这次回防也得到了观众的掌声。全场比赛,奥斯卡在进攻端2次射门,3次传出威胁球,而在防守端也给出了2次断球,3次解围的数据。

  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特别谈到了奥斯卡的表现:“他在对博尔顿的比赛中表现很好,今天我再次派他出场是因为我认为他需要比赛带来的信心。他的表现很好,他总是出现在重要的区域,他和马蒂奇、法布雷加斯之间的配合很好,他与进攻球员间的配合也很默契。”不难看出,穆里尼奥对奥斯卡的观察,还是非常细致的,而在这细致的观察中,就包含了葡萄牙人对奥斯卡的器重。

  在穆帅的战术体系中,奥斯卡是他4-2-3-1阵型中前腰的选择之一。而现在看来,当法布雷加斯打后腰时,最合适的前腰就是奥斯卡了。奥斯卡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上赛季,他凭借积极的防守意识挤走了马塔;而现在,他则是蓝军中场堪与小法争辉的唯一人选。本赛季,由于小法的到来,奥斯卡的踢法也相应的做了调整。现在,奥斯卡的插上插得更深了,比如今天的进球就是这样的产物。谈到自己踢法的变化,奥斯卡说:“插得更深是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而且这也是主教练要求我做的,法布雷加斯和威廉同样如此。我们经常换位,我们希望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个战术能日臻完美,因为这是适应这支球队的。”与小法相比,奥斯卡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假以时日,奥斯卡取代小法,成为蓝军中场的指挥官,也未可知。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小法兰帕德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