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形势:富力不输鲁能就握主动 鲁能这赛程太难

2014年09月28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富力输球,鲁能赢球,上港平球,中超26轮战罢,3-5位的排名没有发生改变,可悄然间差距在缩小,亚冠名额的争夺势必也更激烈。从赛程上看,鲁能最凶险,连续两场与上港和富力的直接交锋将左右大局;之于富力,客场与鲁能的对抗至关重要;相比而言,积分最少的上港赛程最好,可关键是自己能否调整状态去赢球。

  积分榜上,富力输给恒大后积分维持在47分,领先第四名的鲁能只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上港客场逼平人和拿到1分,42分的积分让他们并没有失去争夺前三的希望。从目前的形势看,富力积分领先可并不稳妥,尤其是还有客场与鲁能的直接较量,一旦输球就可能被鲁能依靠胜负关系压制失去第三的排名,而他们下轮还将面对并不好打的人和。

  除了这两场硬仗,富力的另外两个对手相对较弱,最后两轮面对毅腾和舜天,正常发挥很有可能取得连胜。因此对于富力来说,未来两场面对人和和鲁能的比赛,只要不遭遇连败,那便能在争夺第三的战局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客场与鲁能的较量,本赛季富力已经主场两次输给鲁能,客场他们不容有失,只要不输给鲁能就占据主动。

  相比富力,鲁能近来的状态要更好,四连胜让他们重新看到了争夺前三的希望,可魔鬼的赛程依旧是最大的考验。如今鲁能的积分是44分,可他们后四轮的对手却个个都不好打。下轮面对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客场作战的鲁能只有取胜才能真正甩开对手,一旦输球或者平球,那上港就会拖住鲁能甚至积分反超,鲁能又一次处于被动。

  打完上港,鲁能的对手是富力,又一个直接对手之间的对抗,鲁能此役的目标也必须是三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有机会超越富力。这连续的两场关键较量将左右鲁能的赛季最终走势,同时也会让争夺第三名的战局趋于明朗。鲁能若取得连胜,那么将攀升到第三位,可一旦稍有闪失,那便可能被富力甩开,失去追赶的机会。

  更恐怖的是,鲁能最后两场的对手可是硬茬,客场挑战人和难言必胜,主场对阵恒大更是十分艰苦,也难说必拿3分。整体上看,鲁能的赛程最魔鬼,只有一直连胜下去才能占据主动,这对库卡和他的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再来说上港,打完客场与人和的比赛,他们重新看到争夺第三的希望,单看赛程,他们未来四场的对手是鲁能、毅腾、舜天和泰达,除了鲁能,后三场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只要主要拖住鲁能,那便有机会在后三场发力。可如今对于上港来说关键是自己,球队后防线状况百出,球队也是四轮不胜,只有先找到赢球的状态,那上港才会有机会。

  (达里奥)

文章关键词: 鲁能富力亚冠上港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