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分析-毅腾恐被申鑫送降级 建业悬了2关必须过

2014年09月28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此前几轮的中超,保级战团颇有“越打局面越乱”的意味;然而在第26轮战罢后,就随着积分榜最后两位的毅腾与建业遭遇1负1平战绩,保级战团的格局已比较明显地分化了——毅腾与建业的局面都很困难,理论上讲,毅腾甚至有在10月11日申鑫补赛那一天提前降级的可能。

  毅腾危险 恐在申鑫补赛日降级

  毅腾主场对阿尔滨一战,是本轮对保级战团最显决定效果的一战——阿尔滨最终1-0奏凯,积分就此提升到27分,结合其将毅腾压制在榜尾未能涨分的效果,阿尔滨颇有“一步即上岸”或者说“即将上岸”的氛围。毅腾则就很难了,积分停滞在20分,距离倒数第3申鑫差出5分、况且申鑫还少赛一场;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毅腾的反扑空间已非常有限。

  申鑫本轮与绿城的比赛将延期至10月11日,而在10月4日与5日将进行中超第27轮赛事,该轮毅腾将客场对阵绿地申花,申鑫将客场对阵国安;虽然说申鑫要在国安身上拿分是有难度的事,但只要毅腾无法对绿地申花拿分,申鑫随即又能在10月11日的补赛中抢分,毅腾目前落后申鑫的5分分差就将进一步放大——从理论上说,如果申鑫能在同国安的比赛中拿1分,后又在11日击败绿城,那申鑫就能通过这两场比赛彻底让毅腾无从追赶,这也就意味着,申鑫对绿城的补赛那天,有可能成为毅腾的提前降级日。

  当然,目前来看辽足是毅腾的另一个“追击对象”——但如果辽足在第27轮在建业身上奏凯,同时毅腾输给绿地申花,辽足领先毅腾的优势将扩大到9分,如果出现这一情况就意味着毅腾必然被辽足压在身下(即使毅腾能在最后3轮全胜而辽足全败,两队同分情况下比较交锋战绩,辽足本赛季对毅腾1胜1平仍占优势)。如今,剩余4轮只有1个主场的毅腾确实很危险了。

  建业同样危险 理论机会有难度

  建业在第26轮虽然客场追平了泰达,但1-1的平局结果对于建业并不解渴——建业积23分,落后申鑫2分(如前文提及,申鑫少赛一场),落后辽足与阿尔滨分别为3分、4分,已是非常被动。从理论上看建业还有一定机会——第27轮是主场对辽足,第28轮是客场对申鑫,如果这两场比赛都能从保级对手身上拿到胜利,建业还有迎头赶上的机会,但建业能否做到显然要画上问号。

  建业本赛季来还没有取得过连胜,迄今总共拿到4胜的胜场数甚至比毅腾还要少(毅腾5胜);在与辽足的比赛中,辽足可以以不败为底线,但建业必须争胜;如果拿不下辽足,建业接下来对申鑫的比赛也必须以争胜为目标,这些情况对于建业来说就是凸显了难度。即便建业能在那两场关键战中抢分、对辽足与申鑫形成追击,联赛最后一轮建业客场对国安一战,仍是建业的一道难关。

  其他三队需尽快抢分

  当然保级战团是不能通过理论分析来判定结果的,前文所指出的毅腾与建业“极危险”是一种情况,但这两支球队依然还有翻身赶上的理论机会,这也就要求申鑫、辽足与阿尔滨这三支球队接下来要积极抢分。申鑫还有3个主场在握,但其中也包括对建业、对阿尔滨的两战;阿尔滨与辽足都是还有两个主场,但除了两队之间还有较量,剩余赛程也要分别过招申鑫、建业,从目前来看这些都是“一环套一环”的;这就要求这三支球队不仅要积极抢分,还要力争尽快抢分,否则一旦出现毅腾与建业(或两者之一)逆袭追上的局面,保级战团的悬念就又要重新放大了。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保级中超毅腾建业哈尔滨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