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800万先生6场征服诺坎普 似全能的传奇附体回归

2014年09月28日0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基蒂奇进球后感谢梅西拉基蒂奇进球后感谢梅西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主场6比0完胜格拉纳达,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收获了自己加盟西甲后的第2个联赛进球,并在第57分钟被塞尔吉奥-罗伯托换下,得到了诺坎普球场的一片掌声。

  拉基蒂奇在路易斯-恩里克心目中的地位如何,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在本轮比赛之前,克罗地亚中场和梅西、布拉沃一样,是仅有的为巴萨踢满前5轮联赛所有时间的球员。本轮由于哈维的出场,拉基蒂奇更多地出现在了靠右的位置,在出场时间内他完成了39次传球,并在防守中贡献了2次铲抢和1次拦截。

  拉基蒂奇至今还保持了一项纪录,他是巴萨阵容目前唯一一位在禁区外射门得分的球员。当然他的得分方式还有不少,面对格拉纳达,克罗地亚中场还展示了他的头球功夫。第42分钟,梅西和穆尼尔配合后,右路连续盘过对方的球员J-马克斯和穆利洛后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传中,拉基蒂奇早就埋伏在中路头球得分,2比0,这已经是克罗地亚人本赛季第2次联赛中破门。进球后的拉基蒂奇激动地拥抱了送上助攻的梅西,克罗地亚人已经习惯了和队友一起分享胜利。

  当然拉基蒂奇的表现不只体现在进球,巴萨首开纪录的进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克罗地亚人身上,第25分钟,正是在拉基蒂奇的积极逼抢下,格拉纳达后腰埃克托没有力量,才有了后来内马尔前场断球后射门得分。此外第57分钟,拉基蒂奇反击中妙传梅西,后者面对5名防守球员夹击直塞,只可惜穆尼尔最后的推射偏出,不然这又是一个经典的进球。随后路易斯-恩里克用塞尔吉奥-罗伯托换下了拉基蒂奇,诺坎普球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赛后,克罗地亚中场接受了《世界体育报》的采访,他说,“我们能够保持不断赢球这是最重要的,面对格拉纳达的密集防守,我们表现得很好,对阵马拉加我们踢得很困难,但是面对格拉纳达我们表现出了更好的耐心,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告诉《世界体育报》,“拉基蒂奇做到了教练要求,年轻人应该看看拉基蒂奇踢球,他总是对胜利充满渴望,你看了他曾经在塞维利亚做到的,就会知道他还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久前,1998年世界杯最佳射手苏克通过《每日体育报》表达了对同胞的欣赏,“巴萨做了一笔好买卖,拉基蒂奇让我想起了舒斯特尔,我认为他一个赛季能打进10到12个进球。”这场比赛完也有人问拉基蒂奇和球员时代的路易斯-恩里克很像的问题,恩里克回答“我希望我有他的足球技巧,但我觉得我们没有可比的”。而哈维也称赞拉基蒂奇“全能”,称拉基蒂奇“进攻、防守、转移球都非常出色”。

  路易斯-恩里克看重拉基蒂奇的不仅是拉基蒂奇的进球能力,在哈维年满34岁以后,恩里克要寻找属于自己时代的“中场呼吸机”,事实上,要寻找过去10年里对巴萨有着深远影响人物的替代者并不容易,但是巴萨主帅却把有着特殊意义的4号球衣给了拉基蒂奇。

  至少从现在来看,拉基蒂奇表现得不错。现年26岁的克罗地亚注定会有传奇的职业生涯,这位中场球员回忆说,“转会至塞维利亚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在那里认识了我的妻子,并成为了自马拉多纳之后第一位海外队长。”现在,拉基蒂奇也正沿着马拉多纳的轨道从塞维利亚来到了巴塞罗那,而在这里的冒险故事,也才刚刚拉开序幕。(松鼠)

文章关键词: 巴萨拉基蒂奇巴塞罗那诺坎普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