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防守脱胎换骨创历史纪录 一对铲球王让最差变最强

2014年09月28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让巴萨防守升华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让巴萨防守升华

  新浪体育讯 6比0的大比分足以让巴萨球迷骄傲,而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路易斯-恩里克的球队创造了历史,在他的执教下,巴萨追平了西甲开局阶段连续不失球场次的纪录。

  在历史上,仅有2支球队能做到在6轮之后一球不失,分别是1977-78赛季的巴塞罗那和1970-71赛季的皇家社会。恩里克的球队却有望比自己的前辈做得更好,布拉沃和布冯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开赛以来仅有的还没失球的门将,这位智利门神也注定被载入史册,此前只有2位西甲门将连续6轮不失球,分别是1970/71赛季的埃斯纳奥拉以及1977/78赛季的阿尔托拉。

  或许是看到布拉沃此前的神勇表现,格拉纳达门将罗伯托一度向自己的同行发出挑战,赌注是100双手套。但是赛后6比0的比分证明这只是一个“笑话”,31岁的智利门将连续6轮不失球也并非只是他一个人的功劳。根据Opta的统计,巴萨全场比赛控球率高达69.1%,格拉纳达尽管有多达9次的射门,但是只有1次射门打在门框之内。布拉沃全场比赛只做了1次扑救,而他触球次数也只有可怜的24次,智利门将的不凡身手几乎没太多表演机会。原本格拉纳达在第7分钟有破门良机,尼奥姆左路突破穆尼尔后传中,埃尔-阿拉比禁区内拿球倒地铲射击中横梁,看来运气也站在巴萨这一边。

  布拉沃的不失球纪录还要感谢他身前的两大中后卫马斯切拉诺和马蒂厄。在2013-14赛季西甲联赛的前6轮,马蒂诺执教的巴萨一共丢掉了4个球,曾经执教巴拉圭队的阿根廷主帅是一名重视防守的主教练,但是显然路易斯-恩里克要做得更出色。马斯切拉诺还是那个马斯切拉诺,2000万欧元从瓦伦西亚挖来的30岁法国后卫马蒂厄目前已经证实了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之前最被诟病的中后卫位置有了明显改观。

  路易斯-恩里克对马蒂厄评价很高,“他为球队带来很多,比如速度和力量,曾经有人质疑他的转会费,但是现在这些人都不说话了。”身高1米90的马蒂厄有着比皮克更强的控球和预判,根据Opta的统计,法国后卫全场比赛一共完成了7次铲抢、4次解围、4次抢断和1次封堵,这四项数据在巴萨阵中都排在首位。马蒂厄的活动范围覆盖了巴萨后场的左路和中路,他的出现总是能化险为夷。

  第28分钟,萨克塞斯带球突破,但是防线上除门将外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马蒂厄及时滑铲将球破坏出了底线,这样的铲球干净而让对方无所适从,这次防守是全场比赛法国人的一个缩影。第46分钟,皮蒂右路任意球罚出禁区,马蒂厄头球解围把球破坏。有了法国后卫的帮助,1米74的马斯切拉诺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头球冒顶了。除了防守中兢兢业业外,马蒂厄在进攻中也有不俗表现,第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挑传至小禁区左路,左路插上的马蒂厄把球垫向中路包抄的穆尼尔,只可惜无人防守的巴萨小将竟然把球垫给了格拉纳达门将罗伯托,否则法国中卫还可收获一次助攻。

  除了马蒂厄,马斯切拉诺的数据也值得称道,阿根廷铁汉全场完成了5次铲抢、2次解围、2次抢断和1次封堵。难能可贵的是,在巴特拉第63分钟替换下布斯克茨后,马斯切拉诺在后腰位置上也发挥出了世界级的水平,阿根廷人完成了84脚传球,这一数据仅仅落后于中场指挥官哈维(93次),成功率也高达89.3%。

  进攻赢比赛,防守得冠军。路易斯-恩里克前6轮打进17球的华丽之后,更是球队一球不失的稳健让加泰罗尼亚球队名列积分榜的首位。对巴萨而言,好消息是另一名中卫维尔马伦已经从大腿伤势中恢复,路易斯-恩里克在排兵布阵中会有更多选择,或许,一支防守密不透风的巴萨比一支常常大开杀戒的巴萨更为可怕。(松鼠)

文章关键词: 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