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还没老!他上场就还是巴萨大脑 一代大师绝活无双

2014年09月28日0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维老当益壮哈维老当益壮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主场6比0横扫格拉纳达,这一天对于老将哈维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他收获了自己参加的西甲联赛的第300场胜利。

  拉玛西亚青训营诞生出无数的青年才俊,但是哈维绝对是最具特色的那一个,他作为球员见证了“梦二”和“梦三”两个完美的时代。当34岁的哈维出现在巴萨主场迎战格拉纳达的首发名单中时,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情油然而生,巴萨的6号不再是主教练心目中那个铁打不动的“中场呼吸机”。在2014-15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哈维只是在与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的联赛中替补出场,而这两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加起来也只有45分钟。

  不过巴萨连续的一周双赛,让哈维终于等到了自己的首发时刻,并且他的手臂上还戴着队长袖标。第6分钟,哈维后场发动长传,但慢动作显示穆尼尔拿球一瞬间越位,34岁的老球员看上去与19岁的小将还欠些默契。第22分钟,哈维禁区前沿尝试抽射,但是绵软无力的射门却被罗伯托轻松拿到。曾经统治了一个时代的中场“大脑”,莫非真的已经廉颇老矣?

  等到对方的体力渐渐消耗,哈维洞察场面的优势逐渐显现。第45分钟,梅西禁区前直塞,穆尼尔干扰了对方门将罗伯托,内马尔补射空门得分,3比0,而梅西拿球前正是哈维为他送上的皮球。越踢越有信心的哈维逐渐找回了当年的感觉,第61分钟,巴萨6号中圈附近长传右路,阿尔维斯心领神会右路插上不停球打向中路,后点包抄的梅西头球得分,4比0。进球的是梅西,但哈维却是这次进攻的真正策划者。第63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回敲,哈维的直塞撕开对方密集的防线,梅西插入禁区后横敲,内马尔跟上低射,5比0,内马尔完成了加盟巴萨后的第2个帽子戏法,5比0。

  根据Opta的统计,哈维全场比赛一共完成3次射门,全部射中门框,他以93次传球名列该项数据的头名,作为一名老将,34岁的哈维还积极地完成了3次抢断。作为哈维当年的队友,路易斯-恩里克说,“当我需要他的时候,我就会使用他。”巴萨主帅告诉《世界体育报》,“他依旧处于很高的水准,我说过他会帮助我们,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看见他踢球的感觉很美妙。”事实上,哈维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得到了8.2分,这是巴萨中场球员中的最高分。

  当这位帮助巴萨7夺西甲联赛冠军、3次捧起欧冠的功勋队长日渐迟暮的时候,人们总是会寻找“哈维的接班人”,但是事实证明,无论是法布雷加斯、蒂亚戈,还是伊涅斯塔、梅西,都干不了哈维的活儿,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取代哈维的拉基蒂奇,走的也是另外一种风格。《马卡报》列出了哈维的纪录,并列出了其他完成了西甲300胜的球员名字,“苏比萨雷塔(333胜)、劳尔(327胜)、卡西利亚斯(313胜)、桑奇士(312胜)”,英雄总避免不了迟暮的那一天,但是他曾经的辉煌却足以被人铭记。正如路易斯-恩里克所说的那样,再看一眼哈维踢球都是享受,再遇到这样的时刻,请继续为他鼓掌喝彩。(松鼠)

文章关键词: 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