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巴西逆转塞尔维亚 美国3-1力克俄罗斯

2014年09月29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庆祝巴西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争夺中,B组巴西3-1力克塞尔维亚五战全胜荣膺小组头名,土耳其零封喀麦隆成功晋级16强,保加利亚轻取加拿大第三收官。C组美国3-1力挫俄罗斯五连胜全取15分高居榜首,荷兰3-0轻取墨西哥斩获第三胜,哈萨克斯坦零封泰国两连胜首次晋级世锦赛16强。 

  B组的里雅斯特赛区:

  巴西3-1胜塞尔维亚

  同为四连胜斩获11分的巴西和塞尔维亚直接对话。先输一局的巴西以3-1逆转击败对手五连胜锁定榜首,四局比分为24-26、25-21、25-19和25-23,塞队4胜1负位居次席。

  首局开局5-1占先的塞尔维亚中局失误偏多巴西以14-12反超,塞队加强拦网后追至18平,战至24平后米哈伊洛维奇两次强攻下球,塞尔维亚26-24险胜先赢一局。第二局前半局巴西2分优势占先,杰奎琳强攻受挫、谢拉扣球失误塞队16-15反超,后半局巴西重夺主动权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塞队开局强势4-0占先,巴西连续打出得分高潮14-7反超并以25-21胜出。第四局塞尔维亚咬至12-14后连丢5分,局末虽扳成22平,但米哈伊洛维奇关键分失误,巴西25-23险胜,从而3-1胜出。

  此役巴西主攻杰奎琳力夺15分,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20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贡献14分。

  土耳其3-0胜喀麦隆

  土耳其在与喀麦隆的竞争中虽派替补阵容出战,仍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成功晋级16强,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12。此役土耳其的接应波雷恩斩获14分,主攻梅里哈赢得10分。

  保加利亚3-0胜加拿大

  保加利亚以3-0轻取加拿大赢得三连胜,成功锁定小组第三,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8。此役保加利亚的接应E-尼科洛娃和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

  五轮激战过后,B组巴西五连胜斩获14分位居榜首,塞尔维亚4胜1负进账11分排名次席,保加利亚3胜2负积9分名列第三,土耳其2胜3负进账8分获得第四,加拿大1胜4负获得3分排名第五,五连败的喀麦隆垫底。排在小组前四的巴塞保土四强晋级复赛。

  C组维罗纳赛区:

  美国3-1胜俄罗斯

  四连胜全取12分的美国和俄罗斯末战遭遇。两队激战四局美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1力克对手斩获五连胜,四局比分为34-32、25-19、29-31和26-24,俄罗斯4胜1负排名次席。

  首局美国拦网施压4-0超出,11-13落后的俄罗斯连夺3分反超,美国凭阿金拉德沃的网上控制力艰难保住2分优势,扎娅兹科的拦网、加莫娃的反击力助俄罗斯扳成22平,双方相持到32平后,美国才连夺2分以34-32险胜先赢一局。第二局俄罗斯与对手相持到14平后没能咬住,美国以18-15超出奠定胜局,进而以25-19轻松再胜一局。

  第三局16平后俄罗斯依靠加莫娃的强势突破赢得3分优势19-16领先,加莫娃进攻受挫美国连夺4分20-19反超。20-22落后的美国依靠希尔、墨菲的强攻扳成23平,战至29平后科舍列娃拦网建功、美国失误送分,俄罗斯31-29胜出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6-9落后的俄罗斯追至12平并以15-13反超,但15平后哈默托拦网建功美国以16-15超出。俄罗斯凭借超强攻击力紧追不舍,但相持到24平后亏功一篑,美国连夺2分以26-24险胜,从而以3-1胜出。

  此役美国的主攻拉尔森和接应墨菲均斩获20分,副攻哈默托贡献18分。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独得31分荣膺得分王,老将加莫娃进账20分。

  荷兰3-0胜墨西哥

  荷兰女排末轮半主力阵容出战直落三局完胜墨西哥稳居小组第三,三局比分为32-30、25-17和25-17。此役荷兰头号球星弗里尔斩获15分,主攻斯洛特耶斯收获13分。

  哈萨克斯坦3-0胜泰国

  面对二队出战的泰国,网上实力占优的哈萨克斯坦成功零封对手赢得两连胜首次晋级世锦赛16强,三局比分为25-15、25-22和25-20。此役哈萨克斯坦的头号得分手穆德里斯卡娅独得20分。

  五轮战罢,C组美国五连胜斩获15分稳居榜首,俄罗斯4胜1负积12分位列次席,荷兰3胜2负进账9分排名第三,哈萨克斯坦2胜3负收获6分位居第四,泰国1胜5负积3分排在第五,墨西哥连输五场垫底。排名小组前四的美俄荷哈四队闯入16强。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巴西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