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泰症蔓延的中国足球 国奥连胜挽回了一丝颜面?

恐泰症蔓延的中国足球 国奥连胜挽回了一丝颜面?
2019年03月24日 18:40 新浪体育
国奥为国字号挽回一丝颜面? 国奥为国字号挽回一丝颜面?

  都说热身赛别太当回事,但真正要输了,终归不爽。如果输的是原本以为不在自己之上的队伍,而且还是不同年龄段上的连着输,这种打击就是翻倍的往上增。3月21日中国男足0比1负泰国,对方射门功夫好点的话,这场球0比3都压不住。3月23日U19国青队,确切的说是国青二队,又在越南四国赛输给泰国U19队。范大将军那段老掉牙的评论再次成为热点。但是!不要以为中国男足彻底没戏,在正式比赛里,我们的另一支男足正在大比分蹂躏对手,把对手真正按在草坪上反复摩擦,俩场比赛就进了13球,而且零失球。他就是中国国奥队,或者说U22中国队,到了明年,他们将自动上升为U23中国队。

  如果说第一场国奥队对阵老挝的表现有些紧张,只能靠身体优势强打硬冲来制造机会,让我们感觉国奥队也就那么回事,没有超出预料。那么今天第二场对阵菲律宾,中国队则是完全打开。左中右随便来,两三人的小配合屡屡撕破对方防线,感觉对方就象是道具人被随便戏弄。菲律宾队没有存心放水,但队员的身体反应和位置意识,慢了不是一星半点,当中国队提速提起来之后,两队的差距无疑是巨大的。助理教练孙继海上半场就笑逐颜开,希丁克也乐得在半场就开始换人,从高快组合换成双高战术,荷兰人很清楚,怎么玩都有戏。

  两场球下来,你能评价中国队的防守质量吗?完全没法说。因为后卫都没真正死扛对方的进攻力量。第一场门将陈威在大镜头里都没出现过几趟。第二场菲律宾死马当活马医,拼死进攻才让陈威有了上镜机会。这样随便踢的感觉真正爽!亚洲的队伍绝不是到了泰国越南就到底了,范大将军的话虽然很有意思,但并不正确,泰国和越南都是亚洲前十六的队伍(以亚洲杯为准),而亚足联有40几个会员组织呢!以国家队世界排名来看,菲律宾队在亚洲排名靠中,但他的国家队,亚洲杯被中国队收拾,他的国奥队,今天被中国队打的找不到北。还是那句,别把范志毅的气话当真。

  是时候再次拿出笔者常说的那句话:在正式比赛面前,热身比赛的意义就是热个身,基本没有考察价值。国足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连进球都困难,最后也不按照常理推测的那样,杀入八强了吗?这次国奥队在希丁克带领下,集训大半年,交锋了多支各种名头的队伍,绝对结果重要吗?需要列表查看吗?没有必要。只要正式比赛出状态就成。2020年U23男足亚锦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一阶段预选赛,太正宗的正式比赛。是U2223级别国家队所打的顶级正赛,换句话说,亚洲的U2223队伍,他们所面临的正赛,其实只有亚锦赛。恰逢奥运年的话,还有一个奥运会预选赛。这球打好了,才是一切!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两场球的大胜,就自封为神,毕竟对手太弱,老挝连踢大场球的能力都缺乏,而菲律宾队基本就是大学生队伍的水准,能坚持到90分钟才两三个人抽筋已经很了不起。希丁克的队伍的确为我们带来了欢欣鼓舞,但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狂喜之役,真正有考察价值的比赛,将是在泰国进行U23亚锦赛,那是关系到这支队伍能否进奥运会正赛圈的大赛。总之还是那句话,热身赛连输泰国固然不是什么乐事,但是,一,请对泰国足球的实际定位有个清晰了解。二,打到正式比赛,各个年龄段的中国队,相信都是有绝对战斗力的!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