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8分瓦基弗2-3负费内巴切 无缘土耳其杯决赛

朱婷28分瓦基弗2-3负费内巴切 无缘土耳其杯决赛
2019年03月24日 01:06 新浪体育
朱婷无缘土耳其杯决赛 朱婷无缘土耳其杯决赛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宿敌费内巴切,朱婷领衔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遭遇强有力挑战,虽在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对方率先拿下赛点的情况下顽强扳成2平,无奈决胜局战至13平后没能限制住瓦尔加斯的突破,2-3惜败卫冕受挫,五局比分为25-17、21-25、21-25、31-29和13-15。此役失利后,瓦基弗银行争取赛季第二冠的时间被迫延后,半决赛均涉险过关的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将角逐冠军。朱婷斩获28分难救主,进攻43扣24中成功率56%,拦网进账4分。

  瓦基弗银行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费内巴切并未派头号得分手、古巴接应瓦尔加斯首发,而是由本土接应乌斯鲁佩利万挑重担,同时先发的还有主攻布里西奥、拉巴德捷耶娃,副攻艾达、巴巴特,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M-伊尔马兹。

  首局1-4落后的费内巴切追至4-6,布里西奥扣球连受挫4-8落后。费内巴切迫近到7-8后,朱婷先是两度强攻得手,随后又封死巴巴特的快攻,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1-7。对方连扳2分后,朱婷拉开强攻命中,瓦基弗12-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拉巴德捷耶娃发扣强势扳成14平,瓦基弗靠朱婷的后攻和布里西奥的失误17-14超出,费内巴切换上主攻伊尔德里姆和接应瓦尔加斯。朱婷后攻犀利、奥兹巴伊拦网建功,瓦基弗19-14领先。瓦尔加斯扣球追至17-20后,朱婷攻拦强势、阿克曼发球建功、斯洛特耶斯强攻稳定,瓦基弗连取5分,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费内巴切启用瓦尔加斯担纲接应,伊尔德里姆和布里西奥联袂主攻。开局落后的费内巴切扳成6平,阿克曼封死瓦尔加斯的突破、朱婷攻拦均有建树,瓦基弗10-7占先。朱婷两度失误对手追成11平,12平后艾达网口控制得力,费内巴切14-12反超。15平后艾达推攻得手、阿克曼背飞被拦,15-18落后的瓦基弗被迫二换三。罗宾逊后攻出界落后4分,朱婷拦探头追至19-21。瓦尔加斯进攻过轮、罗宾逊飞一传,费内巴切23-19领先。居内什拦网咬至21-24,瓦基弗没能拦住伊尔德里姆的一攻,21-25落败被扳回一局。

  第三局5平后瓦基弗连丢4分5-9落后,无奈二换三。罗宾逊进攻过轮后,瓦基弗用拉西奇换下阿克曼,瓦尔加斯和艾达接连突破,费内巴切11-6领先。艾达发球将比分拉开到14-8,瓦基弗用申奥卢替换罗宾逊。朱婷两度强攻下球、拉西奇发球得分,瓦基弗追至11-14。巴巴特封死朱婷的强打17-12占先,阿克曼和卡拉库尔特连抓拦网迫近到15-17。艾达发球失误、拉西奇发球建功、朱婷脆拦巴巴特的快球,18-23落后的瓦基弗战至21-23,可惜局末没能拦住布里西奥和瓦尔加斯的强攻,21-25告负再丢一局。

  第四局瓦基弗由拉西奇和阿克曼搭档副攻,卡拉库尔特担纲接应。4-0占先的瓦基弗在布里西奥的发球轮卡轮,瓦尔加斯反击犀利,费内巴切连获7分7-4反超。罗宾逊进攻咬至6-8后,艾达快攻命中、伊尔德里姆反击得手、瓦尔加斯发球擦网得分,瓦基弗6-11落后,居内什换下阿克曼。瓦基弗强攻火力全开起势,朱婷后攻迫近到10-11。朱婷暴扣追成13平,16平后对方自失增加、卡拉库尔特反击打中、居内什拦网成功,瓦基弗20-16超出。瓦尔加斯发扣连下3分、艾达连抓反击和探头,费内巴切21-20反超。22平后艾达发球建功24-22拿下赛点,朱婷反击追成24平。相持阶段朱婷的进攻和发球破攻均有贡献,战至29平后,罗宾逊先是一攻命中,随后又拦住艾达的背飞,瓦基弗31-29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0-2落后的瓦基弗通过朱婷的强攻过轮,布里西奥进攻得手、朱婷飞一传,费内巴切5-2超出。布里西奥进攻失误、拉西奇两度发球建功、朱婷后攻反击命中,3-6落后的瓦基弗连拿4分7-6反超。7平后罗宾逊一攻下球,瓦基弗8-7领先交换场地。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3平,瓦基弗没能限制住瓦尔加斯的一攻和反击,连丢2分13-15惜败,终以2-3不敌费内巴切无缘决赛。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28分,主攻罗宾逊赢得11分,替补副攻拉西奇拿下10分,替补接应卡拉库尔特和副攻居内什均进账9分。费内巴切的替补接应瓦尔加斯独揽38分成为得分王,副攻艾达斩获15分,主攻布里西奥贡献14分,替补主攻伊尔德里姆夺下13分。

  在首场半决赛中,伊萨奇巴希也遇到加拉塔萨雷的顽强抵抗,在大比分1-2落后、决胜局开局1-4处于劣势之际,凭借王牌接应博斯科维奇的强势发扣成功扭转了被动局面,鏖战五局后终以3-2涉险闯关,连续第二次闯入土耳其杯决赛,五局比分为25-11、22-25、19-25、25-16和15-8。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拉尔森和梅里哈分别赢得16分和14分,替补主攻金软景进账1分。加拉塔萨雷的接应巴拉丁拿下本方最高的25分,主攻莱斯和副攻杰克逊分别斩获11分和10分。

  本届土耳其杯的决赛将于今晚进行,两大豪门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将争夺冠军。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