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2016年11月2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体育新闻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新闻人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他们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我国体育发展的各个阶段,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深入宣传党的体育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宣传体育战线团结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普及健身知识、弘扬体育文化、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涌现了大量优秀人才,创造了无数辉煌的业绩。高殿民同志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高殿民同志是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新华社伦敦分社原社长、体育新闻编辑部原主任,于2016年11月11日不幸去世。

  高殿民同志为中国体育新闻事业辛勤耕耘,在中外体育媒体界和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享有上佳的口碑和很高的声望。高殿民同志长期担任协会领导职务,为协会的发展建设,为增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团结、为促进体育新闻单位业务水平、为推动协会与国际体育新闻界的交流和理解、为提高中国体育新闻在国际上的影响和地位,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用自己的品格、热情、敬业、宽厚、爱心、学识,铸就了他平凡而又闪光的一生,他是中国体育新闻界的楷模和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二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的奋斗和取得的成就,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三是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四是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一句话,就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高殿民同志在新闻战线的工作中,一直在认真贯彻、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我国体育改革和发展过程中,作为一名杰出的代表,他和很多老体育新闻工作者一样,用自己的努力,推动着这个改革发展的进程。斯人已逝,使命犹存!中国体育事业和体育新闻事业的发展,需要无数这样的后来者。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倡议全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向高殿民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学习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具有高度的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学习他宽厚豁达,淡泊名利,热心助人,专心做事;学习他呕心沥血,甘于奉献,致力于提高我国体育新闻水平,扩大我国体育新闻国际影响力;学习他境界高尚,身体力行,宣传中国体育正能量,传播中国体育好声音。协会号召广大体育新闻工作者以自己辛勤和努力的工作,学习高殿民同志,告慰高殿民同志,为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新闻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6年11月22日

文章关键词:体育新闻工作者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