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榜样的力量

2014年09月25日22: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短评:榜样的力量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榜样能带来怎样的力量?

  在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击败孙杨和朴泰桓的日本高手萩野公介说,10岁时,还在上小学4年级的他在电视中看到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6枚游泳金牌后,心里很是羡慕,从此立志成为像菲尔普斯一样的全能型选手。

  另一名日本选手盐浦慎理在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铜牌后说,能够与韩国明星选手朴泰桓同池竞技,感到很“幸福”。他骄傲地说:“我小时候曾经和朴泰桓一起训练过。”

  在4x100米接力和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都游出了世界级成绩的中国选手宁泽涛说,接力团队给了他巨大的力量,让他能有超水平发挥。受到老大哥孙杨的激励,宁泽涛25日在100米自的比赛中游出了世界前三的好成绩,改写亚洲纪录。

  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领域,纪录的诞生就是为了被刷新,一个个如星星般闪光的名字光芒总会有暗淡的时候,任由夜空由新生的、更亮的星星照亮。

  在仁川亚运会的游泳赛场上,人们看到,朴泰桓的星光似乎已暗淡,孙杨、叶诗文等明星的光芒仍如日中天,而宁泽涛、沈铎、萩野公介等新星已经崭露头角。

  纪录可以被刷新,但榜样永存心间。正是因为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体育世界无数后来者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完)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