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子十米移动靶李雪艳胜苏丽摘金 越南选手铜牌

2014年09月26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在仁川花莲国际射击场结束了当天所有射击项目的比赛,在最后一项女子十米移动靶的个人决赛上,中国选手李雪艳以6比3战胜队友苏丽,继广州亚运会之后,蝉联该项目冠军,苏丽获得亚军。越南选手阮氏琼在铜牌战中6比4战胜中国选手杨曾获得第三。另外在早些时候结束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甘最后一轮奇迹逆转,以456.4环获得冠军,韩国选手丁美罗以455.5环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常静以446.2环获得第三,陈东琦和赵慧馨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由于在女子十米移动靶的团体决赛中,中国三将分列一、二、三位,因而半决赛呈现中国三将合围越南一位选手的局面。在首先的两组半决赛中,苏丽6比4战胜杨曾,李雪艳6比4战胜越南选手阮氏琼。这样中国选手锁定冠亚军。在铜牌决定战中,阮氏琼6比4战胜杨曾获得第三。

  决赛比预料的要快很多,李雪艳上来就以2比0领先,随后两人状态对换了下来,李雪艳连续打9点几环的成绩,而苏丽则是过十环的发挥,双方头四组打成2比2平。第五组李雪艳10.2环,苏丽10.1环,接着李雪艳又以10.7对10.2再赢一分,4比2领先。第七组苏丽以9.5环对9.0环赢出李雪艳,比分被扳到3比4。第八组李雪艳又以10.3对9.7赢出,5比3,还差一分李雪艳就要赢得胜利。

  关键的第九组,苏丽失手只打出7.9环的成绩!而李雪艳沉着打出9.6环,这样李雪艳就以6比3战胜苏丽,成功卫冕本次亚运会女子十米移动靶的个人赛冠军。

  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决赛先进行跪姿射击,每种姿势分三组,一组打五发子弹。赵慧馨以149.2环排名第七,常静以152.1环排名第五,陈东琦以152.7环排名第三,韩国选手丁美罗以154.5环排名第一,新加坡选手徐湘玮以154.1环排名第二。接着进入卧姿射击,丁美罗打出155.5环的成绩,两种姿势过后,她以310.0环排名第一,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甘以308.3环升到第二,陈东琦打出154.8环,以307.5环继续排名第三,常静以306.3环依然排第五,赵慧馨以302.6依然排第七,新加坡选手徐湘玮卧姿发挥不好,名次退到第四。

  站姿的射击就等同进入淘汰轮,比赛气氛陡然紧张,夺冠大热徐湘玮第三个被淘汰,她获得第六。此时场上剩下五位选手,丁美罗以427.5环列第一,多夫甘以427.0列第二,中国队的常静以426.2列第三。排名靠后的陈东琦和赵慧馨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没有逆转,她们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站姿第五轮,常静打出10.1环,但无法追上两位选手,最后她以446.2环获得第三。最后一轮的单发射击开始,原本领先的丁美罗严重失误,她只打出8.4环,多夫甘10.0环,这样多夫甘在最后一轮逆转,以456.4环获得冠军,丁美罗以455.5环含恨获得亚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射击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