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回应与韩国泳协关系 避谈学安贤洙归化他国

2014年09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资料图)朴泰桓(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25日晚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中国记者提问朴泰桓“如何看待安贤洙的归化问题?”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中国记者的目标并不是夺冠的宁泽涛,而是操着流利的英语先向亚军朴泰桓“发难”。

  “你在韩国属于顶尖游泳选手,但听说你和游泳协会关系不佳。这让人想起了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安贤洙,他现在以维克多•安的名字代表俄罗斯出战,对此你如何评价?”

  在听到“和游泳协会关系不佳”时,熟练掌握英语的朴泰桓的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接着当记者谈到安贤洙时,朴泰桓紧握双手认真倾听记者的提问。对于朴泰桓来说,很显然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提问。

  听完,朴泰桓回答称:“我也听说过很多传闻,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在备战亚运会的过程中,我参加了韩国国内选拔赛,正因为我和韩国泳协关系很好,所以在选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本届亚运会上,虽然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成绩不佳,但在100米自由泳获得了分量很重的银牌。”

  “当然,之前有过很多传闻,但我并没有受关系闹僵传闻的影响,全身心热衷于训练。在备战亚运会时,韩国泳协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无论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还是仁川亚运会上,泳协都在支持我,以后也将如此。我相信,只要刻苦训练就能取得好成绩。”

  那这位中国记者为何谈到韩国泳协和归化俄罗斯的安贤洙了呢?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就有了有关朴泰桓和韩国泳协之间关系闹僵的传闻。在选聘教练、训练方式、管理和赞助问题等方面,选手和主管部门之间出现了主导权之争。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韩国泳协迟迟不愿支付朴泰桓5000万韩元奖金。虽然后来韩国泳协支付了这笔奖金,但这个闹剧还是被外国媒体曝光。

  这位中国记者对此事了如指掌,自称亲自采访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这位记者表示:“朴泰桓在多哈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了三冠王,但在本届亚运会上状态低迷,简直无法相信。”

  “据我所知,目前朴泰桓还没有赞助商,仁川亚运会结束之后,他是不是又要自费去澳大利亚训练?真是难以想象!在中国,除了赞助商之外,还有广大粉丝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代表人物就是孙杨。”这位记者对朴泰桓的遭遇表露出了惋惜之情。

  曾经叱咤世界泳坛的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无缘金牌,面对日趋下滑的成绩,朴泰桓并没有气馁,反而最近在媒体面前露出了更多的笑容。

  (李虎哲)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安贤洙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