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昔日亚洲霸主竟1金难求 朴泰桓时代渐行渐远

2014年09月25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时代已经过去?朴泰桓时代已经过去?

  新浪体育讯 中国小飞鱼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领先一秒多的优势完胜朴泰桓,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朴泰桓收获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五枚奖牌,但没有一枚金牌。中长距离被孙杨[微博]压制,短距离又不敌宁泽涛,他在本届亚运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希望渺茫。前两届亚运会的三金王极可能无金而归,他在亚洲称霸的时代过去了。

  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游池中和孙杨的“孙朴争霸”被炒得沸沸扬扬,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两人拼得惨烈,未料想半路杀出程咬金,日本小将萩野公介渔人得利夺得金牌,朴泰桓输了孙朴大战,最后仅仅获得了铜牌。接下来的400米自由泳他在冲刺阶段被孙杨远远地甩开,只能在后面看着孙杨和萩野公介在争夺金牌。最后他的成绩仅仅是3分48秒33,落后孙杨五秒多,可以说两人在这个项目上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

  今天朴泰桓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已经游出了自己的水平,无奈这个项目不是他的强项,根据今年的成绩及过去的成绩,他都跟宁泽涛有较大的差距,在比赛中也一直落后,100米的距离竟然落后将近一个身位,最后比宁泽涛慢了1.05秒获得银牌,也可以说这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竞争。在朴泰桓比完的三个个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里,他获得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完全没有了前两届亚运会得到三枚金牌的风采。

  说朴泰桓是亚洲泳坛的代表人物并不为过,他发迹于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在那届亚运会上他独得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获得那届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随后他在2007年墨尔本世界锦标赛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的铜牌,成为亚洲男子游泳崛起的代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这也是韩国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的游泳金牌。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他又斩获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1500米银牌及一项接力银牌、两项接力铜牌,一人独得三金两银两铜的优异成绩,可以说保持了自己在亚洲男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在创造了这么多辉煌以后,朴泰桓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在2011年世锦赛上他又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又夺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他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三银,在前两届亚运会上夺得6金3银5铜,在世锦赛上获得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在长达六年的时间里都保持了如此出色的巅峰状态,朴泰桓可以说是一个泳坛传奇巨星。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朴泰桓亚运奖牌累计达19枚(6金4银9铜),与韩国著名射击选手朴炳泽(5金8银6铜)并列成为韩国亚运奖牌最多纪录保持者。

  伦敦奥运会后他休息了一年多的时间,为了参加在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他又复出参加了本届比赛,可以说他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作为一个25岁的老将,他的身体机能和过去不能相比,又腹背受敌,面对孙杨、萩野公介和宁泽涛这些新锐咄出逼人的挑战,他已经落伍了。接下来他还有15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自上届亚运会以后他在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就已经不是孙杨的对手,有明显的差距。近年来他专注于中短距离的训练,1500米自由泳基本处于放弃的状态,几乎不可能夺取金牌,他在本届亚运会夺金希望非常渺茫。

  尽管朴泰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过他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作为亚洲男子游泳的代表人物所创造的辉煌成绩,令人难以忘怀。他为亚洲在世界泳坛占据一席之地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带动了整个亚洲男子游泳水平的提高。巨星即将远去,留下一个个经典的比赛,与张琳[微博]、孙杨多年来的激烈竞争更是传下一段佳话,值得永远铭记!(冰雪季节)

  相关新闻:

  宁泽涛:说破48秒我做到了 要在世界舞台上游出来!

  亚运男100米自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朴泰桓银牌

  罗雪娟:没人是宁泽涛对手 韩乔生:"小鲜肉"很配他

  宁泽涛这47秒7什么概念 如巅峰刘翔甩开整个亚洲

  朴泰桓:宁泽涛实在太快了 第1次和这么快选手比赛

  无奈!昔日亚洲霸主竟1金难求 朴泰桓时代渐行渐远

  中国泳军自此坐拥双核 孙杨+宁泽涛!啧啧!牛真牛

  别再说你不认识宁泽涛了! 男神:庆祝?抱教练家人

  宁泽涛的情史还是个谜 看留言!多少粉丝喊他老公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宁泽涛亚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