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你不认识宁泽涛了! 男神:庆祝?抱教练家人

2014年09月25日2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私底下的宁泽涛也萌萌哒私底下的宁泽涛也萌萌哒

  新浪体育讯 作为体育迷,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谁是宁泽涛?那真的是out了!小鲜肉、新晋男神、亚洲飞鱼……以打破亚洲纪录的神勇发挥,问鼎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并迎来仁川亚运会第三金的他,早已掳获众多男女泳迷的心。

  当地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在文鹤朴泰桓水上中心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日焦点战无疑是,谁能成为亚洲男子100米自由泳最快的那条“飞鱼”!

  已经摘得男子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的河南小伙宁泽涛,今晚次披挂上阵。尽管出发后卫冕冠军、东道主选手朴泰桓短暂领先,但很快被超越。其中宁泽涛的表现最为抢眼,转身时他用时23秒02,领先第二位的日本选手盐浦慎理有0.50秒之多。

  最后的50米,如鱼得水的宁泽涛将自己与对手差距越拉越大。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朴泰桓已经赶上了盐浦慎理,但中国虎将的领先地位无人撼动。

  47秒70!率先触壁的宁泽涛,还把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57秒之多!

  “现在心情难以平复吧,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因为我们亚洲人从来没游进48秒以内,这个突破说明我们可以向欧美人发起挑战。”来到混合采访区,勇夺三金的宁泽涛首先向守候着的记者鞠躬致敬,然后才开始畅谈赛后感想。

  至于克敌制胜的秘诀,小伙子透露其实赛前的压力很大:“因为自己对自己的期望很高,期待能有好的成绩拿出来,用金牌来肯定自己。获胜在于我们的团结吧,整个氛围都非常好。大家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就是拿第一,战胜日本人!”

  而对手,很简单,不是卫冕冠军也不是风头正劲的日本新秀——只有自己!

  “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一切,因为这个亚洲纪录也是我去年保持的,所以就把自己做好,战胜自己就够了。”笔者好奇由于优势明显,是否在触壁之前就已经预料到最后金牌的归属了,小伙子摇了摇头:“完全没有考虑这个事情,只是想怎么把整个游程做好,还有出发转身到边这些细节,因为训练中没有游出来过这个成绩,我和教练是在大池训练的,但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能够游到48秒以内。”

  “这次大赛是一次历练,从心理素质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毕竟都是跟高水平运动员去做竞争,思想声会有升华。”果然随后被问起如何庆祝目前到手的三金时,宁泽涛的回答格外懂事:“不用庆祝吧,就希望能和我的教练我的家人拥抱一下。

  “明天还有混接,我要做出最大的贡献,努力去争第一!”宁泽涛憧憬道。

  (何霞 发自仁川)

  相关新闻:

  宁泽涛:说破48秒我做到了 要在世界舞台上游出来!

  亚运男100米自宁泽涛破亚洲纪录夺冠 朴泰桓银牌

  罗雪娟:没人是宁泽涛对手 韩乔生:"小鲜肉"很配他

  宁泽涛这47秒7什么概念 如巅峰刘翔甩开整个亚洲

  朴泰桓:宁泽涛实在太快了 第1次和这么快选手比赛

  无奈!昔日亚洲霸主竟1金难求 朴泰桓时代渐行渐远

  中国泳军自此坐拥双核 孙杨+宁泽涛!啧啧!牛真牛

  别再说你不认识宁泽涛了! 男神:庆祝?抱教练家人

  宁泽涛的情史还是个谜 看留言!多少粉丝喊他老公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