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冠军:金正恩教导我们 思想武装鸡蛋可砸石头

2014年09月23日15: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朝鲜冠军为朝鲜人民金正恩带来欢乐朝鲜冠军为朝鲜人民金正恩带来欢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仁川亚运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朝鲜队摘得两枚举重金牌的严润哲和金恩国接受了各国记者的采访。

  “记者先生,您想过没有鸡蛋可以打破岩石?”

  严润哲在环顾新闻发布会现场之后,突然反问在场的各国记者。

  “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教导我们,如果用思想来武装鸡蛋,就可以用鸡蛋来打破岩石。得益于伟大领袖的指导,我才有机会让人共旗(朝鲜国旗)飘扬在亚运赛场,让爱国歌(朝鲜国歌)在亚运赛场奏响。”

  23日,仁川亚运会组委会联手瑞士手表品牌“天梭”,专门为朝鲜的举重冠军严润哲和金恩国举行了祝贺两人打破世界纪录的庆祝活动,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秘书长权庆相为两人授予了高级运动手表。

  在20日进行的56公斤级比赛中,严润哲以170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他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而在21日进行的62公斤级比赛中,金恩国以33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在新闻发布会上,金恩国表示:“我练举重已有十年,从小开始做了大量的训练。我一直受腰伤困扰,但我能克服伤病的最大动力源自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的关怀。”

  有记者提问:“在韩国刷新了世界纪录,感受如何?”对此,严润哲表示:“我用行动来证明了思想决定一切。”

  金恩国则表示:“在韩国的生活没什么特别之处。我是运动员,我只是来比赛而已。”

  对于有关韩国的提问,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刻意回避。

  在举重比赛现场,韩国的观众们热情地为朝鲜选手加油助威。对此,严润哲表示:“非常感谢观众们,谢谢!”

  已经结束比赛的两人均表示:“虽然我们的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要留下来为其他选手加油,为他们鼓劲。”

  举重馆是在一处公园建造的一幢临时建筑,参加比赛的举重选手们对此表达过不少不满。对此,金恩国用“比赛场馆符合国际标准”的简短话语回答了记者提问。

  包括韩国记者在内的各国记者都对“朝鲜对世界纪录创造者的待遇”非常感兴趣。

  “我们不奢求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为金正恩委员长和朝鲜人民带去欢乐!以后,我们将为金正恩委员长和朝鲜人民而继续拼搏,去创造更好的成绩。”金恩国巧妙回答了这个有些尖锐的提问。

  (李虎哲)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金正恩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