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环境差 采访受限--仁川亚运会有点儿“小气”

2014年09月23日11:39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慈鑫

  昨天是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天,因为孙杨和朴泰桓将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场世界级的对决自然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下午3点,记者与数位中国同行从主新闻中心搭乘媒体班车前往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比赛从晚上7点开始,记者们提前4个小时赶赴赛场,就是为了在游泳馆的媒体工作间抢占一个好座位。

  20分钟后抵达赛场,刚走到媒体工作间,记者就奇怪地发现门口有6台电风扇正对着工作间里猛吹,走进工作间才明白——一股难闻的馊臭味扑面而来,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工作间里早已挤满了记者,温室效应加上汗味、体味和午餐剩余食物的味道夹杂在一起,工作间里的空气质量,估计不会比雾霾天的北京好到哪儿去。

  污浊的空气还是小事,媒体工作间里根本就没有空余的工作位,看来,提前4个小时出发还是晚了。

  记者与工作间的志愿者进行了一番交涉,要求增加工作位,但志愿者也无能为力。媒体经理说:“场馆里所有能用的桌子都已经搬到了这里了,而且工作间里已经异常拥挤,没有加桌子的剩余空间了。”

  一位热心的志愿者帮着记者寻找工作位,在几名日本记者聚集的工作区域,他找到了一处用摄影记者的脚蹬占位的桌子,把脚蹬挪开就可以让记者摆放笔记本电脑。但脚蹬的主人不在工作间内,日本记者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志愿者将脚蹬挪开。对于这么一场热门比赛,显然,任何记者对自己的工作地盘都是寸土不让。

  随着陆续抵达的记者越来越多,没有工作位的记者纷纷向媒体经理提出抗议。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是高需求赛事,组委会已经通过限额发放媒体门票的方式剥夺了绝大多数媒体的采访权,那么,已经获得媒体门票的媒体就应该得到起码的工作条件。但是到场记者的数量依然远远超过了工作间的容量,导致很多人无法正常工作,这显然是组委会的工作失误。

  媒体经理随后开始广播通知,所有记者都不得以物品占位的方式提前占领媒体工作位,这才给没有工作位的记者挤出了一些工作空间。

  原本供一人使用的工作位,最后多数都变成了两人分享,但好歹记者们能勉强工作了。昨晚在游泳赛场的经历让记者心有余悸,今天吸取教训,再次提前数小时来到羽毛球比赛现场。但记者再次发现,媒体工作间还是很狭小。比赛结束后,不少记者只能坐在地上写稿或传送照片。

  作为已经是第三次举办亚运会、且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韩国此次主办亚运会的水平,已经遭到许多与会人员的批评。除了媒体工作间的空间普遍狭小外,糟糕的上网条件、随意更改的班车时刻表,以及部分比赛场馆异常偏远的位置,都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虽然仁川亚运会的总预算大约只有上届广州亚运会的1/8,多哈和广州两届亚运会的奢华之风,在仁川得到了遏制。但是,预算不足也确实影响了仁川亚运会的办赛水平。

  本届亚运会的大幕只是刚刚拉开,小问题层出不穷已经让人见怪不怪,记者最希望的是后面的十来天里,不要再出现大的纰漏。本报仁川9月22日电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