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未来将参加亚运会 中国金牌优势仍将无法撼动

2014年09月22日08: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日前在韩国仁川表示,未来大洋洲将参加亚运会,从2017年起将逐渐介入亚洲赛事,欢迎大洋洲18个新成员的到来。

  法赫德明确表示,“我认为可以从亚洲室内运动会开始,然后再逐渐参加亚洲冬季运动会,然后是沙滩运动会,一步步走,看看这些试验是否能够成功,让我们看看哪种方式最适合两大洲的体育融合。”

  目前,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大洋洲18个成员都对参加亚运会非常期待,之前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并入亚足联,在各个足球项目上与其他亚洲国家同场竞技,大洋洲的足球和游泳项目颇有竞争力,但从整体金牌实力来看,仍无法对中国体育形成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已经确定印尼将成为2018年亚运会主办国,但法赫德表示,“像迪拜和多哈这样的西亚城市,也完全能够主办亚运会,之前多哈已成功举办2006年亚运会。”

  (小隆)

 

文章关键词: 大洋洲亚运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