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女排3-0中国香港夺两连胜 张常宁18分

2014年09月23日15: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进入第四天。B组中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中国香港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2和25-7。

  尽管中国香港竞争力有限,但中国女排仍派全主力阵容出战,主攻张常宁[微博]、刘晏含,副攻张晓雅[微博]、颜妮[微博],接应殷娜[微博],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均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中国失误较多被对手纠缠至3平,张常宁的强攻和殷娜的发球连夺2分本队5-3超出,发球施压收效不错的中国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在丁霞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张常宁和殷娜的突破、颜妮的快攻和拦网均有斩获,中国女排连拿5分将比分拉开到13-6,刘晏含发球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领先。20-10领先的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张常宁的拦网和反击、殷娜的发球以及刘晏含的后攻连取5分,以25-10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1-3落后的中国凭借张晓雅、张常宁的拦网重夺主动权,连拿4分以5-3反超。刘晏含后攻受挫对手扳成5平,张常宁两次强攻命中、杨秀梅一攻出界,中国连获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四号位突破虽有被拦却无碍大局,颜妮快攻下球、刘晏含发球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暂停后刘晏含两次发球得分、颜妮拦网成功、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再夺4分以20-10占先。21-12领先的中国依靠刘晏含的后攻、张晓雅的快攻和对手的两次失误斩获4分,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改由姚迪[微博]担纲主二传,李静[微博]和张常宁搭档主攻,乔婷和张晓雅联袂副攻,接应王琦和自由人黄柳燕也首发登场。1平后中国连夺6分以7-1超出,王琦二号位突破成功本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静打吊结合斩获4分、张常宁的发球、张晓雅的快攻也有建树,中国连拿7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3。暂停后张常宁发球得分、对手两次失误、李静和张晓雅相继拦网成功,中国再夺5分以21-3遥遥领先。李静反击下球中国24-7领先获得赛点,姚迪发球建功将比分锁定在25-7,中国女排轻取中国香港。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张常宁打满三局斩获18分,替补主攻李静和首发副攻张晓雅均有8分进账,出战前两局的主攻刘晏含和副攻颜妮双双得到7分。

  在A组的焦点战役中,东道主韩国以3-0力挫劲敌泰国为荣膺小组头名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21。此役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朴贞雅收获16分;泰国的两主攻维拉万和奥努玛分别获得16分和12分。B组的哈萨克斯坦以3-0轻取马尔代夫,三局比分为25-6、25-10和25-10。

  北京时间9月24日14点30分,中国女排将对阵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马尔代夫。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运会中国女排张常宁刘晏含张晓雅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