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丁俊晖5-6业余小将 卫冕冠军无缘国锦赛正赛

2014年09月23日0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在英国结束了首日争夺。德比战中,完成1杆破百的丁俊晖[微博]5-6遭轰出2杆破百的业余小将王泽鹏逆转,卫冕冠军于是爆冷无缘正赛。曹宇鹏和鲁宁[微博]均以4-6不敌各自对手,未能实现本土正赛之行。威廉姆斯、多特和罗伯逊等3位前世界冠军顺利领到正赛门票。

  国际锦标赛是本赛季的第四站大型排名赛,卫冕冠军为丁俊晖。今年采用的是128位职业选手全部打一轮资格赛的赛制,胜出的64人入围正赛阶段。正赛定于10月26日至11月2日在成都举行。

  共16位中国球员参与资格赛角逐,其中丁俊晖的对手是中国业余小将王泽鹏。本场德比战王泽鹏状态奇佳,开场轰单杆103分,丁俊晖先丢一局。丁俊晖以75-40将比分追平之后,王泽鹏再演神来之笔,打单杆120分完成第二杆破百,第二次领先丁俊晖。

  面对咄咄逼人的小将,丁俊晖打起精神,连轰单杆63分,75分和112分,4-2反超对手。然而这并没能阻挡住小将前进的步伐,第七局,王泽鹏以单杆85分止住了丁俊晖的势头。随后王泽鹏以61-59再下一城,双方再次以4-4平分秋色。

  丁俊晖70-31拿下第九局,5-4获得赛点。接下来,王泽鹏的顽强让人刮目相看。小将以83-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71-6拿下决胜局的胜利,丁俊晖于是5-6遭逆转,爆冷无缘正赛。这也是继无锡精英赛后,本赛季丁俊晖第二次倒在了资格赛。

  曹宇鹏与斯特德曼的较量中非常被动,开场连丢四局0-4落后。之后他连胜四局4-4追平却没能更进一步,最终也以4-6无缘本土正赛之行。而鲁宁经过一番苦战,4-3领先连丢三局以4-6输给了乔伊斯。

  当天,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发挥稳定,6-2轻取唐纳德森,领到一张正赛入场券。戴尔完成1杆破百及5杆50+,6-3淘汰澳大利亚选手卡拉布雷斯;前世界冠军多特6-1轻取李-佩奇;罗伯逊6-5险胜博格,也都顺利过关。

  而利索夫斯基2-6被伯恩斯挡在了正赛门外。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3-4落后连打单杆106分和100分,仍5-6遭九球名将梅林以6-5绝杀,止步资格赛。(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国锦赛罗伯逊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