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6星 控卫罚球帝他竟超詹杜

2014年09月23日08: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6星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6星

  新浪体育讯 掘金在2013年夏天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调整,老帅乔治-卡尔下课,放走了安德烈-伊戈达拉和科里-布鲁尔,实力下降同时噩运随之而来,2013-14赛季主力球员大面积缺阵,达尼洛-加里纳利[微博]整季报废,贾瓦勒-麦基只打了5场,球队最重要的发动机泰-劳森也缺席了20场比赛,最终掘金无缘季后赛,这也是劳森出道以来首次。

  劳森身高只有1.80米,是上赛季身高最矮的首发控卫,联盟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可以轻松过掉面前的任何防守人;此外劳森的身体强壮,不惧对抗,正是力量和速度弥补了身高的差距,能让他在长人如林的禁区突破游刃有余,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劳森在篮下3英尺的投篮竟然占了总投篮的45.4%和42.6%;和很多速度型的控卫不擅长三分不同,劳森在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1%和40.4%。凭着无与伦比的速度,劳森很快挤掉昌西-比卢普斯和安德烈-米勒,第三个赛季就坐稳球队首发,之后更是成为球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

  尽管受伤病困扰,劳森在2013-14赛季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场均得到17.6分、8.8次助、1.6次抢断均是生涯新高。然而得分手的缺失令劳森承受的压力增大,他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下降到只有47.5%(2分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X1.5),前4个赛季都保持在50%以上。伤病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劳森在11月份表现抢眼,场均得到21分、8.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7.1%,但12月份上旬受伤后影响了状态,2月份肋骨骨折又让他缺席10场比赛,复出后状态平平,直到4月份因左脚踝扭伤报销。

  伤病让劳森更加远离了篮筐,他在3英尺内的投篮比例降到了26.6%,比前一年少10个百分点,而且劳森的突破成功率也下降了:命中率只有57.5%,生涯首次跌破60%。老森还增加了16-23英尺的投篮,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他在这一区域的命中率只有36%;劳森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6%,不算优秀,但足以威胁对手——这可能是他的真实水平,除了生涯前两个赛季(投得不多),劳森过去三年的三分命中率都维持在36%左右。

  值得表扬的是,劳森上赛季在投篮13次的情况下,竟然有6.5次罚球,罚球占投篮比竟然高达50.4%,比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都要高,控卫中无人能出其右。但这是一个很难保持的数据,毕竟劳森前4个赛季都只维持在3成左右。罚球挽救了低效的投篮,帮助劳森维持了体面的真实命中率:55.4%。

  劳森还是出色的传球手,上赛季因为承担了更重的进攻任务,助攻率涨到38.2%,但失误率也因此增加,16.9%的回合以失误结束。整体上掘金的进攻非常依赖劳森,有他在场时,球队投篮命中率高2.3个百分点,每百回合得分多出6.4分!劳森防守很快,也很强壮,但他毕竟太矮,球队每百回合防守失分对他不利,在场时多出4.7分!真实正负值将他的防守列在控卫第32位。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掘金劳森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