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痛批亚运会组织不力:连村运会都不如 钱花哪了

2014年09月23日12: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选择李英爱点火引争议选择李英爱点火引争议

  新浪体育讯 2014仁川亚运会已经开幕第四天,中国以29枚金牌共62枚奖牌第一、韩国以14枚金牌共46枚奖牌第二、日本以13枚金牌共42枚奖牌排在第三。但是亚运会处处传来不满和抱怨,暴露出仁川亚运会的不足。韩国媒体《Dailian》以《选手们挥汗如雨、而亚运组委会却马马虎虎亚运会?》的标题对本届亚运会进行了进行批评,新浪体育编译如下:

  本届仁川亚运会是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釜山亚运会后,12年以来第一次在韩国本土举行的大规模综合体育盛事。本届仁川亚运会,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所属的45个国家和地区全部参与,所以亚运会的选手和比赛水准方面都能称得上“亚洲最大的体育盛事”,可是因为仁川亚运组织委员的准备不足,四面八方传来不满和批评。

  仁川亚运会在开幕式前就受到韩国国内的谴责。仁川市为了亚运会,新建了总面积113,620㎡,能容纳6万2848名观众的亚运会赛场。新建的亚运会赛场的总成本为4900亿韩币(约28亿9000万人民币),这就已经花掉了总预算2兆5000亿韩币(147亿4000万人民币)的20%。当初仁川亚运组委会打出“实现经济实惠的亚运会”的旗帜。仁川市明明可以通过改建原有的赛场当作亚运赛场。可是亚运组委会却新建了4900亿韩币的亚运赛场,难道不矛盾吗?

  这样的矛盾和浪费的准备之下仁川亚运会举行了开幕式。这次轮到开幕式被指责了,韩国国内称“历代最差的开幕式”。

  开幕式应该是宣传韩国的文化和传统为主题,可是仁川亚运会的开幕式却沦为了韩流明星的演唱会。不少人在开幕式中途离开赛场,特别一提的是国际歌星鸟叔Psy在跳骑马舞的时,出现不少选手团们离开赛场的场面。更离谱的是最终点燃圣火的竟然不是体育明星,而是演员李英爱。这也受到广大韩国民和媒体驳斥。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林权泽在采访中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预算非常充裕,可是仁川亚运会因为举办城市的财政问题等因素导致更少的预算准备开幕式,所以设备和音响方面出现了些问题。”

  亚运会的马马虎虎这只是开始,亚运组委会不专业的行政和准备的不足导致问题接二连三暴露出来。

  21日甚至出现圣火熄灭事件,更荒唐的是亚运组委会不知道事故的原因,组委会的负责人表示:“圣火熄灭的原因不明,应该是控制压力的感应器出现故障,但是不确定有没有修好。”意味着仁川亚运会匆忙准备,圣火方面连个像样的测试也没有进行。

  韩国号称世界第一射箭国,可是射箭赛场的准备也是马马虎虎。韩国射箭协会到最后实在是看下去,亲自出马去进行了赛场的准备。射箭协会在射箭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在仁川亚运会桂阳射箭场上安装了大型屏幕以及维修赛场的媒体坐席。 亚运组委会只会说预算不足却不管有没有做好,这就是韩国射箭协会亲自出马的理由。亚运组委会不负责的态度,到射箭协会需要提供射箭赛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便当的地步。

  不仅如此,羽毛球赛场在比赛途中出现停电事故;花销300亿韩币(约1亿7688万人民币)进行改装的最先进的玉莲国际射击场的门票,却只卖了132张;日本手球代表团总教练在赛后采访,因为翻译人员没有及时到现场,等不下去的教练最终没有采访就回去了;赛场附近的临时洗手间的水龙头故障,导致发生志愿者们拿盆接水倒在马桶的惨案。这样的亚运会连村运会都不如。

  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会长提倡“经济实惠亚运会”曾发言:“希望仁川亚运会会成为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举办亚运会的模型。”但是亚运会四天以来的的表现,别说是模型了,糟糕到韩国面子都不知道丢到哪去了!

  仁川亚运会的总预算只有2010广州亚运会的十分之一水准,但是这也绝不是小钱,那么多的预算仁川亚运组委会到底花到哪去了呢?

  (尹淳奎)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韩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