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剑队日进两金 孙玉洁马剑飞均胜韩选手登顶

2014年09月22日20: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继续进行,击剑比赛中国一日两冠,女子重剑个人赛,孙玉洁[微博]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夺得冠军,许安琪[微博]无缘八强;男子花剑个人赛,马剑飞以15-13力挫韩国好手许俊,夺得金牌,队友陈海威获得铜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孙玉洁夺冠 许安琪无缘八强

  女子重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伦敦奥运会,李娜[微博]、骆晓娟[微博]、孙玉洁和许安琪组成的中国队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此外孙玉洁还在个人赛中收获奖牌。这次比赛,孙玉洁和许安琪都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中国队有望打破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击剑项目的垄断。

  小组赛,孙玉洁状态非常好,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过关。许安琪也毫不示弱,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还是成功出线。淘汰赛阶段,孙玉洁连克新加坡和两位中国香港选手,闯入决赛。许安琪在1/8决赛失利,止步16强。

  决赛在孙玉洁和韩国名将申雅岚之间展开,后者曾在世锦赛拿到过奖牌,伦敦奥运会,申雅岚因为遭遇争议判罚而静坐抗议闻名于世。今天的比赛中,孙玉洁和申雅岚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由于身高优势,孙玉洁的进攻效果更好,防守也比申雅岚顽强,当然主场作战的申雅岚也毫不示弱,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孙玉洁下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6-5险胜,一剑封喉,拿到了个人赛的金牌,申雅岚获得银牌。

  男子花剑个人赛:马剑飞夺冠 陈海威摘铜

  男子花剑也是中国队的强项,早在2010年,雷声率领的中国队就在世锦赛登顶,2012年伦敦奥运会,雷声还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可惜的是,雷声缺席了个人赛的较量,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马剑飞和新秀陈海威,后者曾拿到过今年亚锦赛的银牌,实力不俗。

  小组赛中,马剑飞发挥出色,只输掉了一场,以4胜1负的成绩出线。陈海威状态更加生猛,他不仅保持了不败,而且只丢了两分。16强赛,陈海威以15-5轻松战胜了菲律宾选手理查德,马剑飞以15-9力挫科威特选手阿巴斯。八强赛,陈海威以15-4完胜日本选手Fujino Daiki,马剑飞以15-9力擒中国香港选手赵海峰。

  半决赛,马剑飞和陈海威交锋,两人一番苦战后马剑飞以15-8取胜,晋级决赛将与亚锦赛冠军韩国名将许俊争夺冠军。

  决赛中,马剑飞一度以13-11领先,虽然许俊顽强将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马剑飞出手果断,凭借关键的两剑,他以15-13笑到了最后,拿到了个人首枚亚运会个人赛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在今天拿到的第二枚金牌。陈海威拿到了铜牌。(Timy)

文章关键词: 孙玉洁马剑飞击剑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