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次日陆滢沈铎摘金男接力亚军 萩野再夺两金

2014年09月22日19: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19点35分,在仁川文鹤朴泰桓游泳馆结束了本届亚运会游泳第二比赛日六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中国队拿下两项冠军,其中沈铎以54秒37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陆滢以25秒83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日本选手拿下四金,他们在男子项目上继续其统治地位,萩野公介以1分55秒34获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同时他参与的男子4乘200自接力也获得冠军,萩野公介在本届赛事中已经获得三金。古贺淳也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另外女将渡部香生子还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在孙杨[微博]缺战的前提下,中国队获得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朴泰桓领军的韩国队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头50米如预料的那样,中国选手沈铎、唐奕[微博]和日本选手内田美齐头并进,半程三人几乎同时转身。后半程冲刺大战,沈铎的能力得到体现,又拉开了在她身侧的内田美希之间的距离。而进入最后20米,原本略微处在第三的唐奕也冲了上来,超过了内田美希,最后沈铎以54秒37获得冠军,继上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今年第二次在大赛中战胜唐奕,而唐奕以54秒45获得亚军,内田美希以54秒66获得第三。

  女子50米蛙泳决赛,比赛开始后,陆滢和新加坡选手陶李[微博]一下就冲在前面。在上届亚运会上,陶李获得冠军,陆滢获得亚军,虽然最近几年国际大赛成绩陆滢超过陶李不少,但50米是短距,一切可能性都存在。陆滢憋足一口气狂冲,很快把陶李拉开一段距离,她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是25秒83,打破了陶李在四年前创造的26秒10的亚运会纪录。陶李以26秒8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刘兰以26秒72获得第三。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萩野公介在头50米的蝶泳上就游在了第一位,仰泳更是制造大幅度领先局面,拉开和第二名选手藤森太将有1秒44的差距。蛙泳顺利转身后,萩野公介开始最拿手的自由泳冲刺,优势不可撼动。而此时经过头300米拼搏之后,中国选手汪顺[微博]也追上了在今年英联邦运动会上有耀眼表现的新加坡骁将斯库林,排在了第三位,而且和藤森太将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最后还是两位日本选手保住冠亚军地位,萩野公介以1分55秒3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藤森太将以1分58秒56获得亚军,汪顺以1分59秒10获得第三,毛飞廉以2分0秒69获得第五。

  男子50米仰泳决赛,日本选手古贺淳也在出发时就占据优势,随后很快就拉开了和其他人之间的差距,让其他对手看不到追赶的希望,古贺最后以24秒28到达终点,拿下该项目金牌,他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自己在上午创下的亚运会纪录。日本另一选手入江陵介以24秒9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徐嘉余出发还可以,但进入中途没有表现出足够的速度,他以25秒24获得第三,比他今年上半年创造的24秒58的全国纪录慢不少,中国另一选手孙晓磊以25秒46获得第6。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头50米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游在第一位,中国选手史婧琳排名第二,到100米的地方,渡部已经拉开和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而日本另一选手金藤理绘游到了第二位,史婧琳在第三名。150米的地方渡部的优势依然,而史婧琳和金滕几乎同时转身,最后的50米,史婧琳有点跟不上节奏,亚洲纪录保持者金藤理绘开始发力追赶,渡部香生子努力前冲,最后还是渡部香生子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是2分21秒82,打破亚运会纪录,金藤理绘以2分21秒92获得亚军,史婧琳以2分23秒58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张馨予获得第五名。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由于孙杨缺席,只能排出另一套阵容,四棒顺序依次如下:李昀琦、林永庆、毛飞廉和徐祺恒 日本的阵容依次是小堀勇气、萩野公介、濑户大也和松田丈志。韩国队方面,朴泰桓在第四棒出场。小堀勇气出发就领先李昀琦一些,接下去的比赛没有意外,小崛以领先李昀琦2秒45的优势交接。二棒萩野公介继续扩大和林永庆之间的距离,他领先中国队6秒交接,两队已经不再同一镜头里。

  比赛过半,日本、中国和新加坡排前三,三棒濑户大也对阵毛飞廉继续扩大优势,此时韩国队已经游在了第三位,形成了对中国队的威胁。第四棒开始,日本夺冠没有悬念,悬念在于朴泰桓和徐祺恒的亚军之争。徐祺恒前100米发挥出色,没有让朴泰桓占据优势,后100米徐祺恒继续稳定发挥,将第二的位置牢牢保持到最后。最终日本队以7分06秒7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队以7分16秒51获得亚军,韩国队以7分21秒37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陆滢沈铎萩野公介孙杨游泳朴泰桓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