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3分男篮得分王让宫鲁鸣为难 进攻华丽防守呢

2014年09月25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哲林还要加强自己的防守。(李欣/摄)王哲林还要加强自己的防守。(李欣/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59-58险胜中华台北队,夺得两连胜,名列C组第一名。这也是两年来,中国男篮第一次战胜对手,此前已经遭遇三连败。中华台北两连败出局,哈萨克斯坦名列C组第二。比赛最后结束前还有5.7秒时,中国队发球失误,中华台北错失绝杀良机,中国队惊魂以一分险胜对手。

  “你要站住位置,不要让小个把你得到处跑”上半场一次暂停中,宫鲁鸣看着王哲林[微博]这样说。在刚才的2分钟时间里,中国队根本无法在内线得分——甚至根本无法把球打到禁区之内,王哲林和李晓旭[微博]都被对手挤出了禁区,中华台北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

  重新回到赛场的王哲林似乎是被宫鲁鸣“点醒”,接到郭艾伦[微博]传球后,在篮下两次转身,靠着曾文鼎勾手打中一球。但在回身防守的时候,由于脚步没能跟上,曾文鼎利用一个中投马上回敬了王哲林一个进球。

  2米13对2米03,10厘米的高度给王哲林带来了更多的优势。小勾手,左手进攻,转身后的抛投,全场出战25分钟,王哲林两分球6投4中,罚球4投4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2分和8个篮板。在这场险胜中,王哲林的进攻多次帮助球队扩大着领先的优势,但同时,中华台北的内线球员也让他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劣势:防守端的不断失位,让对手屡屡能缩小分差。

  “王哲林有脚步,但还是太慢了。”这是宫鲁鸣对王哲林的评价。对于这个在联赛中不断跟外援对抗的中锋而言,他确实很不适应中华台北这种节奏。不管是曾文鼎还是田垒,这些所谓的内线都有着比他更快的移动速度,也有着比他更远的投篮范围。曾文鼎的中投,田垒的三分,王哲林能从内线跑到外线去追防,却很难再从外线即使的回到自己应有的位置。

  对战哈萨克斯坦王哲林拿下全队最高14分,险胜中华台北他再次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王哲林已经用数据证明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才华,但是现在,他也该好好想想防守了。

  (小叶)

 

文章关键词: 王哲林男篮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