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拉德解释第二盘波动原因 预料下轮将再迎苦战

2016年05月28日12:4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A-拉德万斯卡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2月27日,2016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2号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激战三盘,以6-2,6-7(6),6-2力克老对 手、30号种子斯特里索娃,艰难锁定一张女单十六强门票。这也是波兰人和对手的五次交锋中丢掉的第一盘。

  法网之前,拉德万斯卡在和斯特里索娃的交战记录中保持着全胜战绩。不过这是她们第一次在红土上相遇,捷克老将也拿出自己在泥地上的最佳发挥,为 苏珊-朗格伦球场的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两位球员都将自己武器库中的全部收藏轮番掷出,全场加起来一共近网59次,网前底线斗智斗勇令人大呼过瘾。

  在先下一盘且第二盘3-0领先时,拉德万斯卡突然哑火连丢五局。尽管波兰人及时调整将这盘拖入抢七,但斯特里索娃同样不甘示弱,进一步提升状态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当时我只领先一个破发,那不算是太大优势,尤其是在我们俩的比赛当中。”拉德万斯卡赛后说道,“我认为她后来确实是提升了状态,在那个时刻她应该没什么可输的了,不如放手一搏。她后面的击球质量非常高。”

  “反观自己的发挥,当时我没有太大攻击性,不过我还要强调,她那时打得非常漂亮。当然我自己也有责任,尤其是后来那个破发点,要是拿下的话比分就是4-2。在你没能把握住机会的时候,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也许就会落得这样的结局。”

  “很开心到决胜盘我重新找回了状态,赢下了比赛。”

  决胜盘拉德万斯卡两次破发得手再次建立3-0的优势,尽管斯特里索娃实现回破追回一个破发局,但是世界第二这回没有重蹈覆辙,将领先保持到了最 后。最终拉德万斯卡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终结了这场耗时2个半小时的鏖战。全场比赛拉德万斯卡一共轰出了29记制胜分,而斯特里索娃也有27个。波兰人自己 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是26个,但对手这一数据高达42个。

  拉德万斯卡下一轮的对手是皮隆科娃,后者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以6-2,6-1横扫19号种子斯蒂文斯。

  “我们之前打过很多次,但是最近一次交手距离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拉德万斯卡说。交战记录上波兰人9胜2负大幅领先,两人上一次相遇是一年多前的伊斯特本站,当时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取胜。

  “她是一位难对付的球员,和她交手总是不小的挑战。我预期会有一场恶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关键词:A-拉德万斯卡斯特里索娃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