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官方宣布签约穆里尼奥3年

2016年05月27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官方宣布签约穆里尼奥曼联官方宣布签约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任命穆里尼奥担任球队主教练。合同期3年且有优先续约权,也就意味着他至少将在俱乐部待到2020年,红魔也将开启新时代。

  曼联官方并未透露穆里尼奥的签约工资,根据此前英国媒体的消息,预计穆里尼奥的年薪会达到1500万英镑左右。穆里尼奥也成为弗格森退休后,曼联的第三位主教练。此前莫耶斯和范加尔的红魔执教生涯都以失败告终。

  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表示:“何塞绝对是当今最好的主教练,他在欧洲许多国家都获得过奖杯,并鼓舞球员前进,当然,他十分了解英超,也在这里拿到过联赛冠军。我想借这个机会欢迎他来到曼联,以他的过往战绩,是带领俱乐部前行的理想选择。”

  穆里尼奥表示:“成为曼联主教练是足球界一份特殊的荣誉,这是举世闻名并深受尊敬的一家俱乐部,有一种其他任何俱乐部都无法比拟的神秘感和浪漫色。我一直都觉得老特拉福德有一种亲切感,这里承载了我许多美好的记忆,我也一直很享受和曼联球迷之间的和睦气氛。我很期待成为他们的主教练,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享受他们的巨大支持。”

  现年53岁的穆里尼奥出生于1963年的1月26日。球员时代的穆里尼奥并没有踢出什么名堂,曾先后效力过里奥艾维、比兰伦斯、塞辛布拉和科莫西奥工商队等葡萄牙的低级别联赛球队,都没有取得成功。在24岁时,穆里尼奥便退役投身于教练事业中了。

  1990年,穆里尼奥开始在葡萄牙阿马多拉以及塞图巴尔等队担任助教。1992年他加盟波尔图担任名帅博比-罗布森的翻译,并在1996年跟随罗布森加盟巴萨。罗布森离开巴萨后,穆里尼奥也曾辅佐范加尔执教巴萨。此后他曾短暂担任过本菲卡以及利亚拿的主帅。

  2002年穆里尼奥执掌波尔图的帅印,并就此走上了名帅之路。带队第一年,他就拿到了联赛冠军、葡萄牙杯冠军以及欧洲联盟杯的冠军。次年在蝉联葡超冠军的同时更是带队拿到了欧冠冠军。2004年,穆里尼奥加盟切尔西,带队3年期间累计为球队拿到了2座英超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1座联赛杯以及1座社区盾杯的冠军。08年穆里尼奥取代曼奇尼成为国际米兰主帅,连续2年称霸意甲冠军,并在09/10赛季夺得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以及欧冠冠军,成为意大利史上首支三冠王球队。

  2010年,穆里尼奥加盟皇马,执教银河战舰期间共拿到了1座联赛冠军、1座国王杯冠军以及1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4年穆里尼奥重返切尔西,并于次年带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和联赛杯的冠军。去年12月,由于战绩不佳,穆里尼奥被切尔西第二次解雇。休息半年后,穆里尼奥在今夏正式接过曼联的教鞭。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曼联英超官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