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这是乔丹之后最有含金量的分区决赛

2016年05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士和雷霆造就经典勇士和雷霆造就经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季后赛西区决赛第五战,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0-111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大比分扳成2-3。这意味着双方进行第六场对决,这或许是近十年来,含金量最高的分区决赛了。

  勇士悬崖勒马,在关键时刻赢下了第五战,将系列赛带进了第六战,这意味着他们还保留着进入总决赛的希望。系列赛打到现在,本次西区决赛可谓是近十年来最有含金量的分区决赛了。

  说含金量高,首先是因为对战双方的战绩非常出色。本赛季勇士73胜,雷霆55胜,合计128胜。而2015年,东区决赛老鹰对骑士,合计113胜,西区勇士对火箭,合计123胜;2014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马刺对雷霆,合计116胜;2013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热火对步行者,合计115胜;2012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雷霆对马刺,合计97胜(等效82场常规赛的120胜);2011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热火对公牛,合计120胜;2010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湖人对太阳,合计111胜;2009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骑士对魔术,合计125胜;2008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凯尔特人对活塞,合计125胜;2007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马刺对爵士,合计109胜;2006年,分区决赛合计胜场最多的是热火对活塞,合计116胜。

  从战绩上看,今年勇士对雷霆合计128胜是十年来分区决赛最高的,从这个维度上说,今年这种等级的分区决赛,十年来是从未有过的。

  能与今年西区决赛比较含金量的,还是得看传奇的公牛队。1995-96赛季的公牛,在东区决赛对阵奥兰多魔术,魔术该赛季获得了60胜,两队总战绩高达132胜,总战绩超过了今年的雷霆与勇士。而且,当年的魔术也并不弱,队内拥有沙奎尔-奥尼尔、“便士”哈达威、霍雷斯-格兰特、尼克-安德森等人。奥尼尔季后赛场均25.8分10.0篮板4.6助攻0.8抢断1.3封盖,命中率60.6%,哈达威场均23.3分4.7篮板6.0助攻1.7抢断,命中率46.5%。但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被传奇公牛以4-0横扫。

  类似的还有1997年的公牛,他们当时取得了69胜13负的战绩,在东区决赛对上了61胜21负的迈阿密热火,当时热火实力也不差——季后赛中,阿隆佐-莫宁场均17.8分10.2篮板1.1助攻2.7封盖,命中率49.1%;蒂姆-哈达威场均18.7分4.1篮板7.0助攻1.6抢断;贾马尔-马什本、P.J。-布朗等人也都是铁打的硬汉,整支热火就是一块铁板,防守极度扎实。但最终,乔丹率领公牛以4-1淘汰热火。

  今年的西区决赛已经打得很胶着,如果雷霆能淘汰勇士,他们就将是NBA历史上第一支淘汰69胜以上球队的“超级黑马”。而勇士如果能淘汰雷霆,那么他们就将是NBA历史上第10支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球队。不管最终结果怎么样,这组对决都足以在质量上傲视过去十年的分区决赛了。

  只是,这些事实,都只能越发衬托出乔丹的可怕。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雷霆热火公牛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