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拒拿雨水当输球借口 将暂时忘却网球陪伴家人

2016年07月03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德约科维奇的温网卫冕征程止于第三轮,他四盘败在美国人奎雷伊的拍下,爆冷无缘16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第一明确表示雨水不是输球的借口,尽管难掩失望之情,但他还是称赞了对手的发挥。至于接下去的安排,德约科维奇坦言会暂时忘却网球,好好休整。

  “我要恭喜萨姆,他的表现很出色。”德约科维奇说,“他的发球一如既往得强势,毫不留情。他凭借一发赢了不少分。他比我发挥得更好。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由于雨水影响,这场比赛延续了两天,并且今天的补赛又数次因为雨水中断。但德约科维奇不愿意拿天气作为输球的借口。“我在第四盘一度拿到发球胜盘局,抢七的时候我也曾领先。只是今天的球不如我希望的那样。可这就是比赛。(雨水)对我们都有影响,所以没必要谈论这方面。不仅仅是我们,还有那些来看球的人也受到了影响,因为有那么多比赛都延迟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输球。当然这令人失望,相比其他赛事的失利,毫无疑问,这更令人伤心。但我知道该怎么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放松心态。”同时,德约科维奇也承认,相比1号球场,自己更习惯中心球场。“因为我有九成的比赛是在中心球场进行的,另外一成比赛在其他赛场。我在中心球场感觉会更好些,这也是很自然的。”

  至于零热身参加温网是否也是今日输球的原因之一,德约科维奇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不后悔。过去两年,我都是在没有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下赢得温网的。我不觉得有这个必要。”而当被问到身体是否百分百健康时,德约科维奇这样回答:“不是。但眼下并不适合谈论这个话题。”

  至于下一站赛事是奥运会,还是会在之前参加其他赛事时,德约科维奇表示:“我会考虑的。”而目前能给塞尔维亚人带来慰藉的莫过于家人:“好在我有一个家,我有网球之外的生活,还有很多值得我期待的。接下去一段时间,我肯定会将重心更多放在除网球外的事物上面,我需要这样调整。到目前为止,这是成功的一年,但也是漫长的一年,令人疲惫。我需要休息下。”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德温网奎雷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