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博尔特因伤弃权百米 或因此失去里约资格

2016年07月02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要无缘里约了?博尔特要无缘里约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就在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开战前夕,突然出来让人震惊的消息,预赛和半决赛都表现正常的博尔特,宣布自己放弃了男子100米决赛!而原因一开始说的是“未明确说明的伤势”,后来具体说明是腿筋(hamstring)。按照选拔赛规则,博尔特事实上已经失去了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的比赛资格!

  本次选拔赛,博尔特参加了复赛和半决赛两枪争夺(国家队选手免预赛),在复赛他以10秒15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又以10秒04获得小组第一,两场比赛总体正常,就是出发不太好,但都在博尔特本人的有效控制下。但在半决赛结束,大伙都安心备战决赛时,博尔特却传出让不少田径迷震惊的消息。不过此前有报道说,博尔特在跑完复赛第一枪后,就表示自己腿筋不舒服,现在看来只能是伤势加速恶化。

  对选拔赛,博尔特有不少牢骚,比如他认为整个系统运转的效率太低,复赛那枪他和队友们在室外等待时间太长,导致身体发冷,流畅度都找不回来。但现在牙买加田径选拔赛意义重大,只有在选拔赛进入前三名者,才可以获得男子100米奥运资格,博尔特再多牢骚也得挺下去。

  在其个人风光无限时,比如2011年世界锦标赛,他获得特权跳过选拔赛,直接杀入世界锦标赛正赛资格。但要说到重要性大于世界锦标赛的奥运会,这选拔赛至少到目前为止,应该还是牙买加队的唯一入选标准。上届伦敦奥运会,博尔特就是凭借其在选拔赛里获得的100米和200米双亚才得以入围。

  我们不知道牙买加田协愿意不愿意仿效2011年世锦赛做法,但四年一届奥运,这样操作未免儿戏,对这次选拔赛获得100米第三名的选手来说,也是不小的人格损害。更重要的是,博尔特目前还没有失去里约参赛资格,前提是他的选拔赛男子200米必须得比好,争取进入前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选拔赛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