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没登巴巴申花缺支点 毛剑卿破门神似李金羽

2016年07月21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客场不敌永昌申花客场不敌永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19: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继续进行,上海申花客场1-2负于石家庄永昌。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嘉远表示马丁斯在乱战当中抢点能力非常强,没有登巴巴的申花缺少支点。双方在组织进攻的质量方面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李金羽在石家庄永昌是一个过渡政委的角色。毛剑卿的破门有点李金羽当年的感觉,很灵巧。主裁判对瓜林手软了。

  刘嘉远谈马丁斯破门——

  第18分钟,申花后场长传,吕建军拦截失误,曹赟定左路横传,马丁斯轻松打空门得手,为申花首开记录。刘嘉远点评道:“传中形成了一个打空门的机会。马丁斯在乱战当中抢点能力是非常强的。吕建军没有吃准球的走势。这个球来的非常容易,关键是吕建军这一侧对高球落点判断失误,让申花轻松突破。”

  刘嘉远谈双方差距——

  刘嘉远表示:“永昌依然没有解决传球失误太多的问题,曼萨诺的球队比赛控制力越来越强。永昌的防线虽然人多,防守弱点判断失误都比较多,这种情况下一旦边后卫失误,中后卫补位是比较困难的,这是永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被对方抓住机会的原因。永昌的问题还是在于中场,对比申花组织能力还是弱一些。打配合的能力还不突出。双方在组织进攻的质量方面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想去扭转比赛形势会比较困难。”

  刘嘉远谈裁判——

  刘嘉远坦言:“这轮比赛裁判执法会更严格一些,因为经历过之前的严重伤病之后,执法之后都会格外注意。”

  刘嘉远谈李金羽——

  刘嘉远表示:“李金羽上来之后,与其说是代理主帅,不如说是过渡政委,把大家的思想先集中起来。时间不等人,一些问题在比赛当中还会暴露。李金羽两场比赛改变球队比赛风格是不现实的,能改变的是心气和精神面貌。”

  刘嘉远谈毛剑卿破门——

  第56分钟,毛剑卿挑射破门,为石家庄永昌扳平比分。刘嘉远点评道:“毛剑卿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代表石家庄永昌打进申花队的第一球。前点门迪没有把握住机会,一对一面对李帅,这脚处理有点李金羽当年当前锋的感觉,很灵巧。这种持续的压制换来了进攻的变化。就看永昌的策略怎么去调整。刚才这段时间,申花拿球非常困难,一直没有调整好。下半场申花防守压力非常大,下半场申花吃亏就吃亏在这。”

  刘嘉远谈赵荣亨破门——

  第75分钟,赵荣亨为石家庄永昌反超比分。刘嘉远表示:“李凯刚申花队定位球防守有点走神。申花队两名队员都没有看住赵荣亨。李金羽的球队下半场发力,一个运动战进球,一个定位球。申花主动权放出去太轻易了,领先之后马上往回收。暴露出申花队少了登巴巴之后,缺少一个支点。马丁斯一旦对手防守压缩空间,马丁斯比较为难,他的特点很难发挥出来。再想强攻,申花缺了支点。最大问题少了莫雷诺,少了最后一传。莫雷诺在高点和接应当中都是非常关键的。申花组织已经脱节了。中场控制力大大下降,只能靠手榴弹战术。”

  刘嘉远谈争议判罚——

  第76分钟,瓜林肘击李超,主裁判没有出牌。刘嘉远坦言:“这一下确实是个肘击,这一下很难受的,这个动作很危险的。往大了说,瓜林这一下如果打在喉结,这一下够悬的,瓜林是逃过一劫,严格来讲,裁判这一下手松了。李超倒地这种情况,队医有经验的话,应该马上进场看一下。如果关键的判罚,裁判手软了,后面裁判再想补救,就会有很多麻烦事去擦屁股。”

  刘嘉远总结比赛——

  最终,石家庄永昌主场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刘嘉远总结道:“上下半场,永昌队战术变化非常明显。下半场一上来,就加强了逼抢和反攻,使申花优势荡然无存。申花在失去主动权之后再想赢下来就难了。下半场,(李金羽)调整非常有效。”

  (李哲)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毛剑卿申花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