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汉密尔顿引擎困境:处罚是否唯一出路?

2016年07月21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奔车队汉密尔顿梅奔车队汉密尔顿

  新浪体育讯  尽管曾落后43分,但如今汉密尔顿已经几乎追上了罗斯博格。问题在于,原来困扰汉密尔顿的可靠性问题下半赛季会不会卷土重来?

  汉密尔顿有多接近处罚?

  在动力单元的6种模块中,汉密尔顿有2种都已经用完了配额。F1的混合动力单元由内燃机,涡轮增压器,MGU-H, MGU-K,动力存储装置和电子控制设备组成。每位车手在每赛季每个模块最多可以使用5套而无需接受处罚。

  但是在本赛季初期的不顺之后,汉密尔顿的MGU-H和涡轮增压器都已经用到了第五套,如果这两个模块之一再更换的话就要接受处罚。

  目前广泛报道的说法是他已经用到了5套引擎,但这并不严谨,他至今只用到第三套内燃机,与罗斯博格一样。

 已用模块  内燃机  涡轮增压器  MGU-H  MGU-K  动力存储装置  电子控制设备
 汉密尔顿  3  5  5  3  3  3
 罗斯博格  3  3  3  2  2  2

  可能的处罚是什么?

  F1的相关规则在过去两年经常让人迷糊。以下是当一个车手任意一个动力单元模块用到第六套时的情况:

  1。当车手首次将动力单元中的任一模块更换到第六套时,将被罚退10位。

  2。当车手将动力单元中的其余模块首次更换到第六套时,将被罚退5位。

  3。当用到第7,8或更多动力单元时适用相同规则。

  汉密尔顿的罚退是否不可避免?

  世界冠军本人已经准备好至少有一站从末尾起步,在英国站取胜之后,他在采访中说:“我只剩这一套引擎了,我会让它尽可能坚持坚持的久一些。”

  沃尔夫说“我们赛季初计划用4套动力单元,但是现在已经5套了。他很可能会受罚,但是我们也不确定,我们会在之后两场比赛看看表现如何,然后做出决定,或者在夏季休息之后。”

  汉密尔顿会接受什么处罚?

  汉密尔顿可能会在某站比赛同时更换第六套MGU-H和涡轮增压器然后罚退15位。当然,如果只换其中之一的话就是罚退10位。

  梅奔也可以选择重新使用之前的5套MGU-H之一,不过在中国站和俄罗斯站的MGU-H问题之后,梅奔在西班牙站使用了新设计的MGH-H,所以这个计划可能不会实施。

  汉密尔顿本人建议车队可以同时启用多的引擎模块,这样可以为之后的比赛增加储备。但这样会让他从末尾起步。根据现有规则,如果一场比赛无法罚退足够的位置,也不会有遗留的处罚。

  在哪接受处罚?

  假如有任何新问题都会迫使梅奔立刻受罚,不然的话他们可能会主动选择在更容易超车的赛道,比如斯帕和蒙扎。但是从后排起步也有风险,比如蒙扎就有最窄的1号弯之一,很容易发生事故。

  其他处罚呢?

  值得关注的是,当车手在一个赛季因为驾驶违规被罚3次后,将会受到额外的一次罚退10位。汉密尔顿在本赛季中已经有两次违规了,分别在巴林和俄罗斯站。如果再有一次的话就将被罚退10位。

  总结

  一言以蔽之,汉密尔顿几乎一定会受罚,至少是罚退10位,也可能是15位,如果车队同时更换几个动力单元的模块。当然,如果梅奔成功的管理引擎,他们也有可能避免让汉密尔顿受到任何处罚。在目前已经有无数波折的冠军争夺战中,这些都还很难说。

  (Mc.Dull)

文章关键词:F1梅奔车队汉密尔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