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7年来首次无缘大满贯16强 年度全满贯梦碎

2016年07月03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创造跨年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后,网球超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终于放缓了脚步,大满贯30连胜惨遭终结,09年法网后首次无缘大满贯16强,年度全满贯的梦想再度搁浅,伴随着对阵奎雷伊的这一败,辉煌的过去画上了句号,但新的征程俨然已经展开。

  在同奎雷伊的第三轮比赛中,小德一上来就连丢两盘,击球手感全无,脚步受制于湿滑的场地,在他命悬一线的那一刻天空突降及时雨。所有人都期待着德约科维奇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如何反击,去年第四轮同安德森的比赛中,他同样被逼到了0-2落后的绝境,但最终世界第一实现了大逆转。

  赛前训练中,德约科维奇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接发球上,但这在比赛中没有起到太多作用。奎雷伊整场比赛发出31个Aces,其中15个来自第四盘,各个都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小德每每逼出破发点,他都用火力十足的发球进行完美回击。在美国人的Aces雨中,世界第一也渐渐失去了耐心。

  一个月前拿到法网,小德实现了跨年全满贯,啃下最难啃的骨头后,他表达了冲击年度全满贯的雄心。人们或许列出过阻击塞尔维亚人的最佳人选,他们更倾向于费德勒、穆雷、瓦林卡,没有人会想到诺瓦克竟然倒在了奎雷伊的拍下。自从2009年法网第三轮输给科赫尔斯奇雷伯之后,塞尔维亚人首次在大满贯中无缘八强。

  上一场击败马纳里诺后,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中的连胜场达到30场,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的新纪录,放眼整个网球的历史,大满贯连胜超过30场的只有两人,其中排在第二位的是罗德-拉沃尔的31连胜,后者也是公开赛时代中唯一的一位年度全满贯球员。一系列的纪录画上句号固然可惜,但失败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努力实现了跨年夺取四个大满贯,我会更看重这样的成就而不是一场失败。”

  (stefan)

文章关键词:小德温网奎雷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