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综述:瓦林卡成最大赢家 小德留憾

2015年06月09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冠军写真瓦林卡冠军写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随着瑞士名将瓦林卡在决赛中3-1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正式落下帷幕。在男单战场上,过去十年的冠军纳达尔和费德勒均无缘四强,最终夺冠的瓦林卡成为最大赢家,而屈居亚军的德约科维奇则错过了又一次完成全满贯的良机。第二集团和新生代整体表现平淡,距离冲击大满贯冠军还有时日。

  决战:瓦林卡成最大赢家 小德留憾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有太多太多的理由成为夺冠头号热门—今年的大满贯和大师赛保持不败、红土赛季保持不败、淘汰了过去三年击败自己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冠军积分遥遥领先其他球员、攻守平衡适合红土的打法,一切都指向他能完成全满贯伟业。然而命运给塞尔维亚人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拿下了首盘胜利之后,他被打疯了的瓦林卡完全压制,三度捧起亚军奖盘的他也不禁流下热泪。

  瓦林卡在去年拿下澳网和蒙特卡洛冠军之后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而来到这个红土赛季他既有罗马淘汰纳达尔的精彩发挥,也有日内瓦负于No.74的低迷表现,赛前在夺冠热门的排名上应该在前六之外。然而在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之后,他的进攻已经进入到无人可挡的境界。半决赛压制了另外一位暴力男特松加之后,决赛把小德打得毫无脾气,瑞士人的表现配得上这个冠军!

  格局:前冠军提前落马 费纳无缘四强

  本届比赛中仅有两位前冠军纳达尔和费德勒出战,尤其是前者十年九冠堪称罗兰加洛斯的常胜将军。然而这场宿命般的对决提前到1/4决赛上演,再长寿的王者也总有陨落的一天,西班牙人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糟的红土赛季。而费德勒这一边毫无预兆的连丢三盘负于瓦林卡,让比赛来到四强之后就必将诞生一位新的冠军。未来的法网战场,费纳两人的话语权肯定还会逐步衰落。红土赛季保持不败的穆雷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比拼中憾负,不过英国人仍然追平了个人最佳,为后面的草地和硬地赛季注入信心。

  在第二集团方面,特松加再度在本土来到四强带来惊喜。锦织圭打入八强成为亚洲第一人,但是却负于复出不久的法国阿里;费雷尔(八强)和伯蒂奇(16强)的成绩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他们与第一集团仍有一定差距。

  新人:挑战冠军仍欠火候

  本届法网新人整体没有突出表现,走的最远的也仅仅是16强中的美国22岁球员索克。克耶高斯、丘里奇、科基纳吉斯等新人集体在第三轮折戟,在新赛季巡回赛中有冠军入账的蒂姆和维斯利早早止步,钟玄和兹维列夫折戟资格赛--21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已经开始展现出他们的天赋,但是想要进入争冠组还需要几年的磨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小德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崔永元质疑珍贵文献母带交日方恐遭泄密
  • 财经亚投行章程曝光:中国将拥有一票否决权
  • 科技苹果发布iOS 9及watchOS 2系统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钉子户考19次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