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遭逆转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冠军

2015年06月08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夺冠瓦林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当地时间7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万众期待的男单冠军战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4/4-6/3-6/4-6遭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第三次屈居亚军,也再度错失完成全满贯霸业的机会。而瓦林卡则继去年澳网后再度赢得大满贯冠军,摘掉了一满贯的标签。

  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共交手20次,从记录来看,当今球王以17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并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的澳网上取得对瑞士人的两连胜。此外,在红土赛场,德约科维奇已经5连胜瓦林卡。然而纵观两人最近在大满贯的4次交手,双方均苦战5盘才决出胜负。对于擅长在大场面下作战的瓦林卡而言,已经连胜包括费德勒在内多名好手闯入决赛,他显然将竭尽全力,争取创造奇迹。

  比赛伊始,瓦林卡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率先拿下发球局。反观德约科维奇明显更快进入比赛状态,轰出正手制胜球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瓦林卡在第五局依靠一次多拍对攻的得分化解破发点,从而以3-2占先。表现稳健的头号种子不受影响,再次保发扳平了比分。瑞士人在第七局突然失去了手感,送出双误后拱手让出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世界第一就在保发后带出了5-3的领先。守住第九局的瓦林卡展开疯狂反扑,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中第三个局点,从而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到首盘失利影响,瓦林卡在次盘开局化解破发点率先保发,以1-0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虽然也拿下发球局,不过在场面上他已经逐渐陷入了下风。逐渐进入盘中阶段,瑞士人充分展现了他在底线进攻的能力,并连续在三个接发球局获得破发机会。不过老道的德约科维奇没有自乱阵脚,依靠落点精准的发球作为掩护,先后四次化解危机后将比分追成4-4平。错失大量机会的瓦林卡仍然保持着平稳心态,强势拿下第九局后,他再度以5-4占得先机。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之下德约科维奇失误增多,瑞士人顺势完成破发,就以6-4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瓦林卡在第三盘率先保发后,又先后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逼出三个破发点。逆境之下的世界第一开始提升状态,通过积极的主动进攻化解麻烦后,将比分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瓦林卡直落四球守住第五局后,就以3-2领先。火力全开的瑞士人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住德约科维奇,并在第六局以Love Game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局,赛会8号种子就以5-2领先。虽然德约科维奇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保发,但瓦林卡最终还是再次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从而以6-3完成盘数上的反超。

  到了第四盘后瓦林卡的表现有所回落,被逼入绝境的德约科维奇顺势扭转了场上了局势,并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强劲的进攻完成保发,当今世界第一就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瓦林卡表现开始回稳,守住第四局后他又凭借多拍对攻的胜利实现回破。抵挡住德约科维奇的反扑后,瑞士人就把比分追成3-3平。惊险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小德以4-3稳住局面。但瓦林卡也没有退让,他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再次将比分扳平。越战越勇的瓦林卡随后依靠反手直线穿越球再次取得破发,德约科维奇随后虽然化解赛点后一度握有破发点,但瓦林卡没有手软。最终依靠反手直线制胜球拿下赛点,以6-4完成逆转,首次赢得法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第三度冲击火枪手杯失利,无缘实现全满贯伟业。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法网小德瓦林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民吐槽高考作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