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将花短裤摆到发布会:看来我是唯一欣赏它的人

2015年06月08日17:3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将花短裤放到桌子上瓦林卡将花短裤放到桌子上

  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首次赢得火枪手杯后。来到发布会上瓦林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他那条著名的花短裤放到桌子上。

  “它会被放进罗兰加洛斯的博物馆里。”瓦林卡幽默地说道,“到时候你们愿意的话,就可以每天都看到它。”瑞士人随后补充道:“自从我换上了这条短裤后,它就成为了讨论的热点。其实我还挺喜欢的,不过看起来我似乎是唯一一个欣赏它的人。”

  重返世界第四的瓦林卡,成为第二位在红土上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瑞士球员。另一个就是他的好友费德勒。30岁的瓦林卡用自己的出色进攻,成功逆转德约科维奇夺冠。在他的胜利背后,教练诺曼以及体能师帕格尼尼是最大功臣。

  “决赛前我和诺曼好好谈了一次,让我非常放松。我直到进场前15分钟,才真正感觉到压力。”瓦林卡说,“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惊讶,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发挥实在太难以置信。其实我非常紧张,但我没有抽风。我总能在适当的时机出手,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能够做到在合适的时机果断出手,不仅得拥有出众的技术,还需要有充沛的体能支持。因此瓦林卡也特别感谢帕格尼尼的帮助,后者在十年前就带领费德勒闯入了网坛的顶尖行列。“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帕格尼尼是我职业生涯的关键人物。我在网坛所取得的好成绩,都有他的功劳。”瓦林卡随后补充道,“每当我告诉自己是获得过奥运金牌以及戴维斯杯冠军的球员时,我都觉得很奇怪。现在我又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这实在太难以置信了。我从没想过自己能走的这么远,能变成这么强大。”

  对瓦林卡而言,这场胜利并不容易。因为在决赛的第一盘中,率先胜出的是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诺瓦克的发挥很好,但我知道如何应对。”在比赛中一直主导进攻的瓦林卡说,“我希望能尽可能的进行多拍较量,并保持回球的深度,并在底线后展现我击球的侵略性。正是这样一点点推进,我成为了站在场内主导进攻的一方。”

  机会面前从不手软的瓦林卡,最终在第四盘迎来了5-4的发球胜赛局。在这个关键的发球局中,瓦林卡先后拿到了两个赛点,而德约科维奇也曾有过扳平的希望。

  “在发球胜赛局中,我真的非常紧张。”瓦林卡坦白地告诉记者,“我已经开始想象自己成为捧起冠军,法网冠军的样子了。”瓦林卡在最后说道,“我试着让自己专注,并成功化解破发点。我认为自己一直在场上做着正确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只有以这种方式,我才有希望击败顶尖球员。”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短裤发布会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612分遭退档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