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已竭尽全力 我为自己在场上的坚持而自豪

2015年06月08日18:0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周日当罗兰加洛斯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时,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带着沮丧的心情离开了中心球场。因为在追逐全满贯道路上,他再次错失了夺冠机会。然而失望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失去信心,他坚信这会令他带着更强的动力在2016年重返巴黎。

  “在心态确实经历了一些艰难的时刻。”德约科维奇赛后说道,“这是法网决赛,我当然也比参加其他比赛时更加紧张。我们俩都知道这场球的重要性,因此才会有这种时刻的出现。不管怎么样,我为自己在场上的坚持而自豪。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惜仍差了一点。”

  “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在顶尖的领域时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你必须学会接受失败。”

  周日肩负着完成全满贯伟业的压力,德约科维奇最终败在在重返世界第四的瓦林卡的强大反手攻击火力之下。不过颁奖典礼上,他赢得了挑剔的巴黎球迷的欢心。长时间的如雷掌声,让当今世界第一也红了眼。

  “我很感恩球迷给与我的鼓励,这多少跟去年颁奖典礼的情况下有点像。这当然会给我更多动力重返罗兰加洛斯,并继续努力尝试拿下冠军。”

  德约科维奇继续补充道:“他们真的是非常让人尊敬的球迷,我很感激他们在场上给予我的温暖爱意。显然再次以后亚军身份站在那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输给了一位发挥更好,打出了极具勇气的网球员。斯坦完全配得上最后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本有希望成为继阿加西、费德勒后,第三位在第11次参加法网时拿下冠军的球员,并成为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壮举的的球员。遗憾是他的28连胜最终被终结,也未能进一步扩大在积分榜上的优势。

  世界第一也承认虽然他在比赛中感受到压力,但瓦林卡的表现实在无法阻挡。“他就是场上表现更好的一方。”塞尔维亚人说,“每个来到法网的球员,尤其是顶尖球员想要夺冠的心情,都和我一样。我想这是大家都赢过谨记的一点。我并不是想要释放这些压力,因为压力本身就是我昨晚网球运动员的一部分。我经历过很多艰苦的比赛,已经非常习惯了。”

  “今天当我来到球场时,我知道自己离冠军很接近。但在球网的对面,斯坦对这个奖杯同样非常渴望。他的发挥非常好,理所当然取得胜利。这是我现在仅能说的话。”

  “这是大满贯决赛——还是一项我没有征服的大满贯决赛,也让我在备战时有别样的感觉。但我认为在开局阶段我的表现还是很好,可见在处理压力上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三周后德约科维奇将继续出战温布尔登,他希望能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完成卫冕。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瓦林卡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612分遭退档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