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理解小花难寻双打搭档 支招只能自己变强

2015年05月28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洁和詹咏然赛后合影郑洁和詹咏然赛后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谈到选择双打搭档,徐一璠和梁辰都大吐苦水,自曝在选择搭档时的各种心酸。作为两届双打大满贯冠军,征战赛场多年的郑洁一阵见血的指出,职业的圈子里,包括她自己选择搭档都十分的“势利眼”,如果想找到好搭档就只能让自己变强。

  澳网后的4个月郑洁只打了一场比赛,不过毕竟和詹咏然配合过多次,两人还是直落两盘轻松过关。“比罗马时的表现好很多,当时我们也逼出过赛点。今天整体都发挥出来了,特别是咏然打得很好,咬分咬得很紧。我开局的接发不太好,比赛结束后又加练了一会。”

  除了高排位的单打球员,巡回赛中大部分人都单双打兼顾,但很多中国球员由于单双打排名差距较大,在选赛的时候非常棘手。“其实咏然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双打在大满贯都能排成种子,单打却只能打ITF的比赛,这就需要你去取舍,能做到平衡更好。”

  徐一璠和梁辰接受采访时都曾吐槽,巡回赛中想找到固定的搭档非常困难,郑洁也坦诚的表示,这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职业圈非常的现实,主要是看实力和排名。如果你打得好进入大满贯的八强或前四,自然有人主动联系你,最主要就是要把自己的能力提上去。”紧接着她又补充说“对中国球员来说,语言也是个问题,交流起来没有那么顺畅,国外球员并不了解我们的水平,我们球员的水平和排名不成正比,只要能多参赛排名就会提升。”

  除了球员的身份之外,郑洁目前还担任四川省网协的副主任,主要负责抓竞技这块。“现在主要是负责竞赛这块,目前我们这边最好的球员是王雅繁,目前就是帮助她来提升实力。全运会肯定有任务,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是中国网协的事。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其它部门也有有压力,运动员做多了对这些也不会太困惑。”

  (stefan)

文章关键词: 郑洁法网徐一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