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钟0分火箭悬崖战隐形人 他真的只会虐菜?

2015年05月28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琼斯发挥极差琼斯发挥极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西部决赛第5场落败,他们以1-4输给金州勇士被淘汰。在这场生死战中,泰伦斯-琼斯的表现让人失望,作为内线重要轮转球员的他没能发挥任何作用,他在火箭的前景变得很不乐观。

  因为莫铁尤纳斯早早受伤赛季报销,火箭在内线主要依靠霍华德、约什-史密斯和琼斯这几位球员。与霍华德、史密斯存在明显的罚球短板相比,琼斯的罚球相对稳定,这让他能多得到不少机会。可是今天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琼斯3投0中,一分未得仅有1个篮板,丝毫没能在内线起到球队期待的作用。

  与数据相比,更让人疯狂的还是琼斯的场上表现,他的三次投篮选择都让人抓狂。其中两次是火箭拼下进攻篮板,然后把球传给琼斯,结果琼斯的选择是直接就把球投出。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火箭其他球员在进攻时机的选择上都非常谨慎,而琼斯却如此浪费机会。另一次他的进攻更为夸张,先是持球7、8秒时间,想要单打对手,但身体顶了半天也没有顶动,结果他直接就选择投篮,这一球自然也是打铁告终。看着琼斯的这种表现,人们真是为他着急。

  琼斯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可他的篮球智商有些低,再加上本赛季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他在队中的角色远不如以往稳固。今年季后赛在莫铁因伤报销的情况下,这本是琼斯的大好机会,可他的表现不尽人意,麦克海尔不得不从半决赛对阵快船时调整首发阵容,把约什-史密斯放入首发,结果火箭的表现明显改观。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约什虽然成为自由球员,但以他在赛季收官阶段的表现,再加上与霍华德的私交,约什留守休斯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莫铁下赛季应该会健康回归,这让琼斯在队里的位置变得尴尬起来。

  常规赛中琼斯场均11.7分和6.7个篮板,季后赛变为10.8分和5个篮板,可是与勇士的系列赛场均仅有7.4分和3.4个篮板,对阵快船时10.3分和4.6个篮板,这说明他在遇到真正的强队时表现明显打了折扣,更多时候他都是在弱队面前狂刷数据,遭遇强队时则成了软柿子。火箭未来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他们考虑的是如何与强队抗衡,因此琼斯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琼斯目前还处于新秀合同,球队在2016-17赛季拥有报价权,以琼斯的赛季表现,他应该能成为一个不错的交易筹码,对于那些需要内线蓝领的球队来说,琼斯的运动能力会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可他在火箭的发展空间真的有限。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勇士哈登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