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三盘完胜同胞 携西里奇晋级32强

2015年05月28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纳达尔迎接同胞阿尔玛格罗的挑战,最终法网9冠王以6-4 6-3 6-1直落三盘取胜,打进男单32强。去年美网冠军、9号种子西里奇则以7-6(3) 6-1 6-1战胜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阿纳博尔蒂,打进第三轮将战22号种子L-梅耶尔,后者3-1淘汰了波兰人扬诺维茨。

  纳达尔和阿尔马格罗此前交手13次,纳达尔12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唯一的一场失利来自去年的巴塞罗那赛上。

  首盘一上来,纳达尔就逼出了2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阿尔马格罗全部挽救,实现保发。随后一局纳达尔也挽救了1个破发点,两人打成1比1平。紧接着一局,纳达尔在对手发球局取得了40-0的遥遥领先,破发得手后,西班牙天王又love game实现了保发,将比分带到了3比1的领先。接下来的四局,双方均各保发球局,纳达尔5比3继续保持领先。盘末阶段,阿尔马格罗的发球局再度遇到危机,经过了5次平分,阿尔马格罗挽救了3个盘点艰难保发,不过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再浪费机会,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纳达尔就在第3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取得破发,2比0领先对手。接下来两局,双方都各保发球局,纳达尔挽救1个破发点后3比1领先于对手。随后两局又是互保的形式,纳达尔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4比2继续领先。不过此后三局出现了互破局面,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连丢四分被破,但他破发对手两次,最终以6比3再下一盘。

  第三盘伊始,纳达尔再度早早破发,2比0领先。大势已去的阿尔马格罗随后再度交出了发球局,纳达尔取得了4比0的遥遥领先,胜利在望。盘末阶段,6号种子挽救2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对手也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在发球胜赛局中,西班牙天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球取得比赛胜利。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阿尔马格罗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