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沃兹爆冷不敌德国美女 科娃苦战三盘演逆转

2015年05月28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尔格斯挑落沃兹尼亚奇格尔格斯挑落沃兹尼亚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5号种子、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虽然一度化解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4-6/6-7(4)不敌格尔格斯,爆冷出局。4号种子科维托娃则在首盘抢七告负的情况下,以6-7(4)/6-4/6-2逆转埃斯皮诺萨,惊险晋级第三轮。

  虽然沃兹尼亚奇七次遭遇格尔格斯时拿走了四场胜利,但仅有的两次红土交手均是德国美女笑到最后,可见后者在泥地上的实力。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今年在红土热身赛表现不俗的沃兹尼亚奇很快就抢占了主动。尽管丹麦美女在第二局错失了五个破发点,但她还是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带出3-1的领先。提升状态的格尔格斯随后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取得破发,化解三次破发危机后,她就将比分追平。越战越勇的德国姑娘随后再次取得了破发,顶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以5-3反超比分。尽管赛会5号种子在盘末表现回稳,保发追回一局。但老道的格尔格斯没有给她丝毫机会,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

  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沃兹尼亚奇在次盘表现依旧平稳,不过格尔格斯也延续着首盘的强势表现。双方在前六局难分高低,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3-3平。德国美女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沃兹尼亚奇随即实现回破,比分仍然处于4-4平的胶着。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底线火力更猛的德国姑娘在第十一局完成破发后,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虽然顽强的前世界一姐及时取得回破并把比赛拖入抢七,但一直保持平稳心态的格尔格斯最终还是在抢七中以7-4笑到最后,爆冷晋级第三轮。

  在马德里击败小威廉姆斯并最终夺冠的科维托娃,在本届法网被不少人寄予厚望。不过捷克姑娘首轮表现暗淡,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今天面对红土实力不俗的埃斯皮诺萨,科维托娃开局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到了盘中阶段时已经手握4-2的优势。不过擅长泥地的西班牙姑娘随即展开了反击,连下两局后顺利将比分扳平。拿下第九局科维托娃曾以5-4占得先机,但埃斯皮诺萨顶住了盘点压力再度保发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均顺利拿下发球局,并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赛会4号种子难止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4-7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相当胶着,前六局两人相互保发,比分形成3-3平。科维托娃与埃斯皮诺萨随后交换了发球局,捷克姑娘在第九局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4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后科维托娃已经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她虽然在第三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依靠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在第五局打破僵局。随后送出Love Game,科维托娃就以4-2拉开了比分。士气受挫的埃斯皮诺萨失误开始增多,科维托娃把握机会积极展开攻势,在盘末再次连下两局后,就以6-2完成逆转,晋级32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