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轮科维托娃苦战三盘过关 沃兹送蛋晋级

2015年05月26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 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4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顶住了对方的冲击,苦战三盘以6-4 3-6 6-4战胜了新西兰球员埃拉科维奇,艰难挺进女单第二轮。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以6-3 6-0横扫上周纽伦堡女单冠军科奈普,顺利过关,将战格尔格斯。

  科维托娃和埃拉科维奇交手3次,捷克姑娘保持全胜。从排名上来看,新西兰姑娘只有80位,和高居世界第四的两届温网女单冠军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

  不过首盘开局,科维托娃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自己前两个发球局都是保得磕磕绊绊,共挽救了4个破发点(第二个发球局0-40落后),对手则是强势保住自己两个发球局(其中一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双方战成2比2平。接下来这局,4号种子的发球状态仍然没有提升,惨遭破发,对手保发后取得了4比2的领先。随后科维托娃逐渐进入了状态,她先是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在第2个破发点逮住机会,破发得手,将比分追到了4比4平。关键时刻,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科维托娃还是顶住了压力,她先是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了麻烦,捷克姑娘在第4个盘点兑现成功,连下四局后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第一个发球局,科维托娃就没能保住,对手LOVE GAME保发后,取得了2比0的领先。随后两个发球局,两人都是干净利落地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埃拉科维奇3比1继续保持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都挽救了破发点艰难保发,新西兰姑娘4比2依旧占据主动。盘末阶段,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埃拉科维奇在第二个破发点抓住机会破发成功,5比2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科娃挽救个盘点马上回破,追到了3比5。但紧接着这个发球局,捷克人再度失守,埃拉科维奇就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一次互保一次互破,战成了2比2平。在打成3比3平后,科维托娃再次抓住了机会,破发得手。不过好景不长,埃拉科维奇立马回破得手,将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关键时刻,还是科娃更胜一筹,再次破发成功的捷克人直落四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比4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沃兹尼亚奇和科奈普此前交手两次,丹麦姑娘取得全胜。意大利人刚在纽伦堡取得生涯第2冠,不过和世界第5沃兹尼亚奇相比,还是不占优势。

  首盘第一个发球局就陷入了鏖战,经过6次平分,科奈普挽救了4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意大利人的第二个发球局也遭遇了危机,不过丹麦姑娘都没能把握住机会,两人打成2比2平。关键的第5局,5号种子终于逮住了机会,破发得手,保发后将比分拉开到了4比2。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沃兹5比3继续领先。在首盘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意大利人还是没能顶住压力,这样沃兹就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一上来,沃兹就破发成功,2比0暂时领先。随后几局的比赛局面完全被沃兹尼亚奇掌控,她再次取得破发,自己两个发球局均强势保发,取得了5比0的遥遥领先。最后一局,科奈普已经无心恋战,这样沃兹尼亚奇就以6比0零封对手,取得比赛胜利。

  其他比赛中,德国美女格尔格斯以6-2 5-7 6-1战胜美国人范德维格,32号种子迪亚斯以6-4 6-3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普菲岑梅尔,库兹涅佐娃以6-1 4-6 6-2战胜了荷兰人贝尔滕斯,斯米科娃以6-3 6-4淘汰了美国新星汤森德。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法网第二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