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周挺亚冠生涯红牌帽子戏 国安单季3人染红

2015年05月26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挺染红周挺染红

  新浪体育讯 国安于工体主场迎来同全北现代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等待国安的本是首次杀入亚冠八强的历史突破机会,但国安不仅主场落败、以两回合1-2的比分被淘汰出局,周挺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的红牌更凸显了国安的红牌尴尬——2015赛季的亚冠之旅,国安始于红牌也终于红牌,单季亚冠领到了3次红牌;而周挺亚冠生涯的红牌数也达到了3次。

  主场对全北的这场比赛,随着埃杜在第73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国安的局面已是剧烈转折。如果说埃杜与莱昂纳多又相继击中国安球门门框是在重击着国安的反扑心态,那么比赛进入第91分钟时的红牌场景就是彻底否定了国安的反扑可能。那是一个很有争议的瞬间:全北左后卫崔喆淳左路前冲在陈志钊干扰下已是趟大,主裁判哈桑当时并没有判定国安犯规,反而是已对球权失控的崔喆淳面对已截到皮球的周挺有凶悍的前冲放铲动作,并直接撞翻了周挺。但崔喆淳是否犯规已不重要了,因为倒地的周挺对崔喆淳出现了蹬踩报复动作,哈桑果断将其红牌罚下。

  国安输掉了比赛,但最令人感叹的、也是最需要反思的情况已不是“错失亚冠八强历史突破的机会”,而是国安本赛季亚冠所呈现出的“红牌之旅”:小组赛首战客场对布里斯班狮吼一战(国安最终1-0奏凯),费祖拉乌在上半场因踩踏对手的恶劣动作被红牌罚下;小组赛第4轮客场对浦和红钻一战(最终比分1-1),朗征在第87分钟被对手诱骗伎俩激怒,因挥拳打人的动作被红牌罚下;然后就是周挺的这一次报复动作染红,国安单赛季亚冠之旅共领到了3张红牌。

  即使对手的挑衅与粗野动作是国安这些红牌出现的关键因素,客观结论仍非常清晰:国安的这3张红牌事实上都是可以避免的。能够避免却没有避免,这也就不是偶然的了!2013赛季亚冠1/8决赛上,国安首回合在主场0-0战平首尔FC,次回合客场时卡努特开场9分钟即为国安入球,但下半场国安连失3球,更令人记忆犹新的是:该场后段卡努特与张辛昕均是因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国安那一次亚冠出局之战也是以红牌为刺目背景的。

  13年那场比赛的两张红牌也有一定客观原因,该场主裁判多基绝属中国球迷很熟悉的“另类名哨”。那场球多基出现了多次不利于国安的判罚,导致卡努特被罚下的第2黄还是“裁判鸣哨后继续踢球”的罪名(卡努特曾解释因现场噪杂没有听到)。可以对比5月26日这场比赛中金基熙在裁判鸣哨后仍将球踢入国安球门、而哈桑没有掏牌的情况,多基与哈桑的某种“另类”显然无需再多论证。

  但难道就能以比赛不利、裁判不利完全解释国安总是领红牌的这个情况么?截止本赛季亚冠出局,国安7次参加亚冠的赛季中,每次亚冠之旅均领到过红牌。对照这个纪录,本赛季亚冠3张红牌显然不是偶然的。

  周挺在亚冠生涯中的红牌总数也达到了3次。2005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赛事中,当时效力于深圳健力宝的周挺在比赛第87分钟因不冷静的背后铲人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阿赫利也就是利用那个任意球机会打入制胜球、最终2-1击败深圳。2008年亚冠小组赛国安客场对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周挺在比赛前32分钟内就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该场国安最终是0-1落败。当然,该场比赛的裁判又是多基。而那场比赛周挺的红牌也是国安在亚冠历史上的首张红牌。

  (木之火)

  相关新闻-

  国安三次栽韩国人手里 寒气彻骨!亚冠已输10次

  国安亚冠之路回顾:4连胜0失球开局 已创造队史

  北埃神亚冠3球连斩京鲁 辽足弃将成全北最强点

  中超胆寒!全北攻陷魔鬼工体 京鲁粤主场全被灭

  李毅:国安3线作战无取舍 段暄:中超更依赖外援

  曼萨诺:被淘汰却可昂首离开 明年亚冠会做更好

  崔康熙:下半场进球早有预料 国安战术并不保守

  杨智:国安尽力了太疲劳了 今年不行明年再来

  京媒:国安从未放弃虽败犹荣 埃杜下半场像开挂

  央视:徐云龙定能让佩兰心动 埃杜是全北核武器

文章关键词: 亚冠国安周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又借政府迁址传闻炒作?通州楼盘报价8万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