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泰国3-0轻取日本青年军 顺利跻身四强

2015年05月26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5年女排[微博]亚锦赛今天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较量中,F组第二名泰国3-0战胜E组第三名以青年队主打的日本队闯进四强,三局比分为25-16、25-15和25-14。泰国队半决赛将与中哈之战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此役,泰国队首发为主攻维拉万、奥努玛,副攻普莱姆吉特、哈塔亚,接应阿耶查拉蓬、二传努特萨拉,双自由人万纳、皮亚纳特。日本队由主攻坂本奈奈香、田中瑞稀,副攻伊藤望、野村明日香,接应间桥香织、二传田原爱里和自由人小池杏菜联袂出战。

  首局,卫冕冠军泰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她们在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结果以25-16轻松取胜。第二局,泰国队主打阵容也做出调整,阿耶查拉蓬换到主攻位置,替下了发挥一般的队长维拉万,玛丽卡担纲首发接应。日本队开局与泰国队相持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中局战至11-12落后时,日本队遭遇严重卡轮,泰国队在哈塔亚的发球轮将比分迅速扩大到20-11。日本队追分乏力,阿耶查拉蓬的拦网得手帮助泰国队24-12获得局点,尽管替补金杉由香强攻命中以及小野寺友香发球得分帮助本队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但普莱姆吉特背飞得手,泰国队25-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泰国队继续使用阿耶查拉蓬和玛丽卡主打,日本队则启用小野寺友香担纲首发二传。但泰国队优势明显,面对日本青年军,她们的技战术打得游刃有余,很快就以12-5拉开比分。日本队换上替补杉原若叶、佐川奈美等人试图改变被动局面,但双方实力上差距较大,泰国队凭借阿耶查拉蓬的扣球得手以25-14锁定胜局,从而以3-0轻取日本青年队晋级四强。

  (小邱)

文章关键词: 泰国女排加提蓬日本青年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贝尼特斯上任 合同签3年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学生实习路上离奇失踪九年生死未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