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正式遭受美国司法调查!恐遭腐败指控

2015年06月03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拉特宣布辞职布拉特宣布辞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突然宣布辞职,而就在该辞职决定曝光不到数小时后,美国《纽约时报》披露,布拉特正在遭受美国司法部门的调查。

  英国广播电台(BBC)也证实了该消息,该台驻美国记者尼克-布莱恩援引内部消息源披露,美国检方正寻求得到被指控FIFA高级官员的配合与合作,在掌握充分证据后,从内部将布拉特击垮。

  自上周美国检方与瑞士当局突袭FIFA总部和高官下榻酒店后,布拉特一直试图将他与涉案的同僚剥离开来,拉开与腐败案的距离,并屡次强调他“无法监督每一个人”。然而,一旦美国司法部从被逮捕的FIFA高官口中得到对布拉特不利的情报,布拉特恐难逃法网。

  在本次针对FIFA的反腐调查中,美司法部一共对14名被告发起47项指控,总涉案金额达到1.5亿美元。该案涉及的赛事包括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等重要赛事。此外,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权投票和2011年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也被牵扯其中。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美国司法部长林奇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称,有至少9名国际足联官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来自体育营销公司的贿赂,而作为回报,他们帮助行贿公司获得大型足球赛事的转播权和市场开发权。她表示,司法部决心铲除足球界的腐败行为,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林奇虽然没有直接点名布拉特,但她强调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才“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据FIFA审计与合规委员会主席斯卡拉披露,虽然布拉特已经宣布辞职,但该决定不会立即生效。根据FIFA相关章程,召开新选举大会必须有6个月的提前通告期,这意味着下次选举大会可能将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之间举行。

  (Flamur)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